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以评促建 卓育人才】(二十五)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开展教学观摩课活动

作者:任明远责任编辑:崔建磊 审核:来源:软件学院 日期时间:2018-04-20 16:25:19点击:

为加强教师间教学能力的交流与沟通,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与水平。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定期开展教学观摩及教学研讨活动。结合学校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工作部署,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组织新入职教师和青年教师分别对曾在教学竞赛中获奖的徐瑞教师和李金刚两位教师的课程进行观摩学习。徐瑞老师曾在2015年黑龙江省高校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得自然科学应用学科竞赛一等奖,李金刚老师曾在哈尔滨理工大学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得自然科学应用类(工科组)竞赛三等奖。

4月18日上午,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系新入职教师和青年教师对徐瑞老师的课程进行观摩学习。徐瑞老师讲授的课程为《微电子电路I》,她善于理论联系实际,运用生动、丰富的案例,将抽象的知识直观化,将抽象的知识变得通俗易懂,帮助学生记忆。徐瑞老师的思路十分清晰,展现了扎实的教学功底和良好的课堂组织能力,给在场的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达到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4月19日上午,软件工程系新入职教师和青年教师于对李金刚老师的课程进行观摩学习。李金刚老师讲授的课程为《WEB前端技术》,李老师教学思路清晰,将知识点、案例分析等有机地融入课堂教学中,能够理论联系实际,运用丰富、生动的图示,深入浅出,如庖丁解牛般清晰明了,且与学生互动性较强,课堂气氛活跃,营造了良好的课堂氛围,达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本次观摩活动为教师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的机会,通过观摩课,教师之间相互借鉴,汲取彼此的宝贵经验,将此融合到教师的实践教学中,促进了青年教师的成长,发挥了教学骨干在日常教学中的积极带动作用,促进了教师教学质量的提高。学校和学院非常重视此次观摩活动,学校督导、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刘强、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教学副院长黄海参加了观摩活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