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以评促建 卓育人才】(二十四)测通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动员大会

作者:田海燕责任编辑:王旭峰 审核:来源:测通学院 日期时间:2018-04-20 16:20:09点击:

为了更好地迎接5月初教育部对我校进行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4月20日上午8点40分,测通学院在新主楼E0904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动员大会。全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动员大会,会议由院长范剑英主持。

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杨明极首先传达了党委书记张洪涛、校长李大勇在全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带领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我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知识手册》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手册》,让全院教师掌握审核评估的目的、意义、内容及工作要求,并对审核评估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他强调,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对我校及我院本科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评估结果将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及“双一流建设”产生重大影响,关系到学校发展的全局。他要求各系部加强组织领导, 落实主体责任,明确工作任务,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评建工作顺利开展;希望全体教师提高认识,认真组织教学、完善教学材料,把握教学进程, 高效完成教学目标。学院将以本科教学评估为契机,根据审核评估项目、要素、要点,紧紧抓住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核心任务,将教与学有机结合,抓好教学建设和学风建设,找出差距,补好短板,进一步突出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强化内涵发展和质量建设,将人才培养方案落到实处。

院长范剑英在会上对切实做好审核评估进行全面动员,通过宣布近年来我院教师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突出的成绩,振奋人心,鼓舞士气,充分调动全院师生参与评建工作的积极性,形成人人了解评估、人人关心评估、人人参与评估,我为评估做贡献的浓厚氛围。范院长指出,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以成果导向为引导,以高校自评和建设高校本科质量与保障体系是否完善为核心,“用自己的尺子量自己”,更加注重学校的特色发展和内涵建设,我们要以评估工作为契机,吃透审核评估的标准,理解和把握审核评估工作的内涵和基本要求,突出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加强教学制度建设,规范教学过程管理,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评估工作推动问题查找、推进问题解决、推动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推进学院学科发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等各项事业的发展。

最后,范院长对本科教学评估在组织领导、教学要求、教学管理、学生工作等方面提出总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积极应对;二是平常心态,踏实细致;三是服从安排,展现形象;四是实事求是,维护成果;五是查漏补缺,互相支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号召全体教师员工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优异的成绩迎接教育部专家组到校进行本科教学评估。(摄影:王旭峰)

范剑英院长主持动员大会

杨明极院长动员讲话

范剑英院长动员讲话

动员大会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