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荣成学院召开全员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张庄庄责任编辑:徐盈盈 审核:来源:荣成学院 日期时间:2018-04-18 11:42:45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就业工作文件和会议精神,引领全员就业工作理念,推进就业工作重心下移,营造全院师生关心关注就业的氛围,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的就业,学院于4月16日上午在图书馆7楼报告厅召开了全员就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兼荣成学院院长徐向晨,校招生就业工作处处长王琦,学院党委书记刘云峰,常务副院长杜野,副院长张桂华,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坤出席会议。学院党委工作办公室、学院办公室、人事办公室、教务办公室、财务办公室、纪检监察室、双创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各系副主任、教研室主任,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军主持。

会上,王琦处长做了题为《全员就业与人才培养》的专题报告。报告中,王琦处长从全员就业的内涵、工作体系搭建以及荣成学院就业情况与总校就业情况的比较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和分析。他指出,高校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与社会发展需求三者密切相关,高校承担着人才培养的任务,而社会通过毕业生就业率与就业质量,对高校的办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得以进行评价。基于这一观念,王琦处长提出了基于人才培养质量的就业质量观,也就是构建全员就业体系的基础。随后,王琦处长详细讲解了2016年以来,学校全员就业工作体系搭建的“三步走”战略,以及所取得成绩。最后,通过数据材料对比,王琦处长指出荣成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改进的方向。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庄庄介绍了荣成学院2017届、2018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坤宣读了《关于切实做好荣成学院本专科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意见》,对下一步具体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学院常务副院长杜野做总结发言。杜野副院长首先对王琦处长能在百忙之中来到荣成学院做专题讲座表示了感谢。他指出,荣成学院的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王琦处长关于全员就业工作的解读报告,要结合地方政府关于推进校地合作的新政策,紧抓机遇,积极推进全员就业工作的开展;全院上下要聚焦就业工作这一关键点,贯彻教育部关于就业与招生计划人才培养联动机制的指导意见,优化专业结构,不断提高人才培养和社会需求的契合度;要抓住最后时间,切实推进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登上新的台阶。

推进会后,王琦处长与学院领导、各系主任、党总支(支部)书记、副书记在学院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全员就业工作座谈会。座谈会期间,各系分别汇报了就业工作的开展情况,王琦处长针对各系工作中存在的难题,进行了解答与指导。徐向晨院长在座谈会上指出,王琦处长关于全员就业工作内涵的解读以及实施步骤,为荣成学院的就业工作指明了方向,各系要从毕业生就业质量入手,分析人才培养方案改革的方向,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思路,针对不同群体的学生,实施分类指导;要把就业工作的视野从大四转移到全体在校学生,引导学生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下一步工作中,各部门要拿出具体工作路线图,设定不同时间段的工作目标,推动学院全员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

4月17日上午,学校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国磊老师,就学校各学院全员就业工作开展过程中的优秀案例、就业数据的分析与应用、2018届毕业生派遣新政策等问题,为全体辅导员做了专题讲座。


王琦处长做《全员就业与人才培养》报告


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兼荣成学院院长徐向晨讲话


推进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学校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国磊老师为全体辅导员做了专题讲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