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以评促建 卓育人才】(九)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系开展教学观摩课活动

作者:责任编辑:陶泽鲤 审核: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时间:2018-04-18 08:59:44点击:

为加强教师间教学能力的交流与沟通,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系每学期定期开展教学观摩及教学研讨活动。结合学校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工作部署,4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立双、副院长伍玉林、哲学系主任季岐卫及哲学系教师,在西区1号楼903教室对孟偲老师的课程进行观摩学习。

孟偲老师讲授的课程为《西方马克思主义概论》(第三讲“葛兰西”),她善于理论联系实际,巧妙地将理论知识与同学日常生活中的事例相结合,运用生动、丰富的案例,将抽象的知识直观化,使一些难以理解的知识变得通俗易懂,帮助学生记忆。孟偲老师的思路十分清晰,且与学生互动性较强,课堂气氛活跃,营造了良好的课堂氛围,达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课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立双、副院长伍玉林以及哲学系教师进行讨论交流,对孟偲老师的授课方式进行了肯定。同时,指出有待改进之处,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希望以后再接再厉,共同进步。

此次观摩活动为教师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的机会,通过观摩课,教师之间相互借鉴,汲取彼此的宝贵经验,将此融合到教师的实践教学中,对促进教师成长有着一定的积极作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