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以评促建 卓育人才】(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开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各项准备工作

作者:责任编辑:武英博 审核:来源:材料学院 日期时间:2018-04-13 15:02:11点击:

本科教育是大学教学工作的核心。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是评价、监督、保障和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是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省教育厅安排,学校将于2018年5月接受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现场考查。

按照学校的相关部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第一时间迅速启动,于2017年9月成立了以刘立柱院长、单鹂娜书记为组长,分管本科教学的董丽敏副院长和学生工作的杨剑锐副书记为副组长,以核心骨干教师为成员的“迎评小组”,专项分工,各司其职,积极准备迎评各项工作。

2017年10月,副院长董丽敏以“审核评估与我们”为主题,向全院教职工进行了审核评估工作动员。2017年11月,学院党委组织支部书记会议,希望各支部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将党建优势转化为促进迎评工作的优势,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创造性地做好各项工作,为迎接审核评估加分添彩。2018年3月,学院就审核评估工作召开全院大会。会上,刘立柱院长再次向全院教职工重申了审核评估重要意义,要求各系根据学校、学院统一部署要求落实工作,认识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他指出,学院四个专业全面启动专业认证工作已历时两年,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深入人心。全院教师要借着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已完成进校工程教育认证考查、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已通过专业认证申请并完成自评报告撰写的良好势头,扎实开展迎接审核评估工作。董丽敏副院长就前期工作进行总结,并详细介绍本学期迎评工作思路和举措,制定了具体政策和措施。全院教职工热情高涨,各系多次开展专题研讨,深入理解审核评估关注的“五个度”,高度重视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作业、过程性考核、实习、实验、考试、实践、毕业论文(设计)等环节中培养效果与培养目标的达成度,做到自我评估、自我检验,并在实际教学中进行修正,真正做到了持续改进。经过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审核评估材料归档工作已进尾声。2018年4月,副院长董丽敏、教学秘书陆以杉老师组织材料审核组教师对近三年的试卷、毕业设计、实验报告、实践类教学及课程档案盒等材料进行了自检自查,对各教学环节进行有序梳理,达到预期效果。

近年来,学院以专业认证、审核评估为契机,以本科教学项目为抓手,始终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评估指导方针,提升教学理念和改革教学方法,探索教学团队、在线课程和对话教学建设,学院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得到全面提高。(摄影:武英博)

2017年10月18日审核评估动员会现场


2018年3月院长刘立柱做审核评估中期动员


学院支部书记会议现场


2017年12月22日研讨会现场


2018年1月9日研讨会现场


审核评估档案自检自查工作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