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以评促建 卓育人才】(一)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动员大会

作者:高炳微责任编辑:机械-龙爽 审核:来源:通讯社 日期时间:2018-04-11 17:40:32点击:

为营造迎评创建良好氛围,全力以赴推进审核评估工作,机械动力工程学院于4月9日下午召开了全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动员大会。院长刘献礼、院党委书记邓彩霞、副院长王义文、姜彬、张元、党委副书记杨芳和全体教师出席会议。大会由院党委书记邓彩霞主持。

邓彩霞书记首先对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准备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她强调,近半年来,全院上下凝心聚力抓落实,多次组织研讨,日夜奋战,对校内预评估查找出的问题进行积极整改,形成了“人人参与评估,人人为评估做贡献”的良好政治生态,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是还存在不足,距教育部专家组进校还有20余天,时间非常紧张、任务异常繁重,为了按照“一坚持、二突出,三强化”的指导思想,扎实推进迎评工作,学院成立迎评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并在会上宣布了各组成员名单。

教学副院长王义文利用PPT全面总结了学院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自检自查中存在的问题,并精心部署了专家组进校前的迎评工作。一方面,他围绕学院对“6+1”项目进行全面审核所反馈的意见和问题,重点对试卷、大纲、课程设计、毕业设计、听课看课等问题集中的环节作了详细讲解,突出检查工作的考察关键点,努力确保迎评工作落细落实;另一方面,他将下一步学院的迎评工作梳理成12项目标任务,任务责任到人,工作目标明确,时间节点清晰,而且每位院领导至少承担2项目标任务的组织协调和监督保障工作,建立了负责人与审核人双重领导的质量保障机制,有力推进学院审核评估工作跃上新台阶。

刘献礼院长在动员大会上解读了目前全院开展的工程教育认证评估、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机械专业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工作的内容和差异,使全院教师对评估工作统一了认识;强调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对学院发展的重要性,并强调审核评估关系到学校创一流目标的实现,全体教职员工要把注意力、向心力、凝聚力集中到审核评估工作上来,高度重视审核评估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学院制定的《审核评估工作实施方案》认真落实、扎实推进,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起来,工作上要立刻行动起来,步调上要把各项工作统筹起来,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作风认真地投入到审核评估工作中去。

科研副院长张元宣读了《机械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分配及指导的有关规定》,对研究生的分配和管理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

最后邓书记要求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并对全体教职工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重大意义入心入脑。从国家、高校、学院三个层面充分认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要群策群力,重点任务抓好抓实。全员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切实抓好“五个度”的考察重点。三要加强协调,工作责任落细落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主动担责、严肃追责,确保审核评估各项任务顺利推进。四要勇于担当,党员干部立德立行。各支部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围绕评建工作抓党建;党员干部要在新时代有新气象新作为,带头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事业心投入到评估工作当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动员会,使全院教师深刻认识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学习和领悟了审核评估工作的内容和具体要求,明晰了任务,强化了责任,增强了审核评估工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主人翁的责任感,营造了人人关心评估、人人肩负责任,人人保证质量、人人甘于奉献的良好氛围,促进师德师风建设。教师们决心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崭新的精神面貌、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努力把迎评的各项工作任务做实、做精、做细,全力以赴做好评建工作,为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学院内涵建设和实现“双一流”建设争做贡献。

刘献礼院长作迎评工作动员

院党委书记邓彩霞主持会议

王义文副院长做迎评工作部署

张元副院长宣布学院硕士研究生分配及指导的有关规定

动员会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