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电气学院落实集中轮训精神系列工作(二):戈宝军教授走进“钥匙工程”

作者:杨朔责任编辑:吕婧 审核:来源:电气学院 日期时间:2018-04-04 14:02:39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集中轮训精神,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和专业教育,把思想提高转化为切实行动,把精神鼓舞转化为工作热情,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2018年4月3日18:00在一号楼0220报告厅举办“钥匙工程”讲座,特邀电气学院戈宝军教授主讲。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丽、副院长陶大军、团总支书记周广、2017级辅导员刘书齐及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戈宝军教授做了题为“大学——人生最美亦重要的时光”讲座。戈教授从大学理想、现实及面对方式三个方面阐述了对于大学生活的见解。详细介绍了大学适应性问题、学风问题、自我放纵、社会环境带来的危险、就业压力等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可能面临的问题,并从大学使命入手,为学生阐述了应对这些问题的方法。他鼓励同学们积极融入大学生活、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坦然面对遇到的挫折、珍惜时间、提升综合素质、增强独立思考和综合判断能力、学会感恩、以积极的态度面对大学生活。戈教授的讲座事例详实、贴近学生、风趣幽默、情感真切,现场气氛热烈,不时赢得在场学生的阵阵掌声。

戈宝军教授做“大学——人生最美亦重要的时光”主题讲座

聆听了戈教授两个多小时的激情讲座,同学们在收获良多的同时也深受感动,学生代表电气16-5班周琳同学为戈宝军教授献上鲜花表达祝福。周琳同学深情地说:“因为您一片爱心的浇灌,一番耕耘的辛劳,才会有桃李的绚丽,稻麦的金黄。您把您的青春年华都奉献给了您最爱的电气专业,您把您的爱心和决心都交给了您的学生。您无怨无悔,默默付出,天涯海角有尽处,只有师恩无穷期。老师,怀着对您的敬意,道一声您辛苦了!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桃李满天下!”

师生合影留念

同学们在听完讲座后感到收获颇丰,纷纷发表感言。何胜权同学说,今天听了戈教授的讲座,很舒心,也很受益,与其叫做讲座,不如说这是长辈与我们这些晚辈的谈心、交心和对后辈的叮嘱。戈教授给我们这一群还在迷茫的大一学生指明了方向,敲响了警钟,教给了我们很多人生道理,用自己的经验教育我们后辈,感谢教授的精彩讲座,受益匪浅!

姬炳祥同学说,听了戈教授的讲座,我感觉受益匪浅。大学生活不应该是懒散无聊的,而应该是充实美满的,人生中的知识、技能、态度就是从我们美好的大学生活中培养出来的。大学的生活只有奋斗才精彩!

管洵同学说,今天有幸可以聆听戈宝军教授的教诲,感触颇深。教授对中国当代教育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令人印象深刻,展望了我校电气工程专业的发展,对我们的成长提出了许多期望,我相信我们会更加向上,给戈教授一份满意的答卷。

陈傲同学说,戈教授的讲座让我明白了大学生活的意义,大学其实就是一个让我们变得更优秀的历练场,我们应该更加努力地成长为优秀的电气人!我也明白了在生活中要学会感恩,常怀感恩之心才会让我们有宽阔的胸怀。非常感谢学院能为我们组织这次讲座,也非常感谢戈教授的精心准备。

“钥匙工程”系列讲座是电气院开展思想引领和专业教育的一项品牌工程,旨在引领学生打开专业之门、走进精彩人生,正确认识电气行业发展大势、正确认识电气学科特色、正确认识电气人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与脚踏实地。该系列讲座与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发展的目标相一致,与“审核评估”和“工程认证”的要求相一致,有助于提高学生思想认识、开阔专业视野、指导生涯规划,为学生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摄影:管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