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华为高级副总裁王辉做客大学生讲坛

作者:祁贺责任编辑:祁贺 审核:来源:校团委 日期时间:2018-03-21 13:56:55点击:

近日,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王辉一行访问我校并做客大学生讲坛,为我校学生带来“枪林弹雨中成长”主题讲座,并就资助我校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深入交换意见。华为公司长期关注高校人才培养和第二课堂建设,致力于资助大学生科研学术类竞赛。在2017年启动的资助大学生竞赛公益项目中,我校是全国首批获得资助的高校。受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志浩委托,校团委书记姜国玉、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高庆山等有关部门同志会见了王辉副总裁一行,校团委书记姜国玉代表学校聘请王辉副总裁为学生课外创新创业导师。

王辉副总裁在讲座中以“在枪林弹雨中成长——华为泛90后的成长”为题剖析了华为的成功之道和泛90后员工的成长路径。以《阿甘正传》主人公为例,阐释华为的奋斗精神,分享了华为的精神动力学,论述了专业与能力、价值与文化的关系。鼓励青年面对新时代肩负家国责任使命,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通过丰富的实践锻炼综合素质,矢志奋斗。王辉副总裁在互动环节对现场的提问给出精彩回应,进一步阐述了华为的宏远理想、核心文化、用人机制、危机意识等,从职业规划、学业就业、能力培养等方面为同学解疑释惑,为同学们呈现出一幅青春奋斗的“全景图”,激发大家勇敢地奋斗进取、开拓创新。

据悉,2017年我校成功同华为公司签署“种子计划”合作协议,每年提供专项奖励基金,用于帮助我校开展各类科技创新竞赛活动及奖励。增强学生专业学习兴趣,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展示学生学术创新成果,带动学生创新创业,校团委协同各院、部利用华为赞助基金举办挑战杯、机器人大赛、材料科技创新设计大赛、ACM程序设计大赛、机械手臂大赛、电子设计邀请赛、循迹小车大赛、建筑模型大赛、“创新科技发明”趣味实验等专业普及性竞赛近20场,累计参与学生2万余人次。

王辉副总裁与我校师生分享“枪林弹雨中成长”

王辉副总裁做主题演讲

王辉副总裁耐心解答观众提问

王辉副总裁与工作人员合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