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工会组织主题观影活动

作者:佚名责任编辑:武英博 审核:来源:材料学院 日期时间:2018-03-29 11:22:26点击:

为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引向深入,进一步加强学院教职工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的认识,增强广大教职工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引领其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学习中,3月24日到26日,材料学院工会在艾美影院举办“走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主题观影活动,学院院长刘立柱、党委书记单鹂娜、副院长董丽敏、副书记杨剑锐与学院教职工分批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红海行动》等两部影片。

回首五年砥砺奋进,展望未来发展宏图,《厉害了,我的国》以纪录片形式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祖国的伟大成就,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昭示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向新时代。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南水北调、西气东输、千伏高压、精准扶贫、以海强国、圆梦工程、科技创新、绿色中国……一个个打上“中国制造”的专有名词,通过荧幕映入每一位观影人的脑海;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生产总值增速世界第一;蓝鲸2号、蛟龙号、全国银幕数量总和世界第一;全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173项扶贫政策;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高速公路网总里程世界第一……面对这一串串数字,所有人都由衷地感叹“厉害了,我的国”!影片传递出的中国精神更是深深地震撼了每一位教师。

影片《红海行动》讲述了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8人小组奉命执行撤侨任务,虽然行动期间战斗惨烈,九死一生,但突击队的队员们凭借精湛的战斗技术、完善的团队协作以及永不放弃的精神最终成功完成任务,保护了我国侨民的生命安全,并在形势严酷的异国他乡尽显我国军人的风采,扬我国威的感人故事。

观影结束后大家激情澎湃,纷纷表示,强烈的感受到了对祖国的认同感、归属感、安全感和自豪感。教师们表态,一定要牢记使命,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中坚力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材料学院强院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摄影:武英博)

观影活动分场一

观影活动分场二

《厉害了,我的国》

《厉害了,我的国》(2)

《红海行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