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工作布置会

作者:宋岩责任编辑:刘畅 审核:来源:研究生部 日期时间:2018-03-23 10:15:21点击:

3月19日下午,在教学主楼第二会议室,学校召开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李大勇主持,副组长校党委书记张洪涛、副校长房文斌、纪委书记王志浩,成员张凤斌、尹德利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研究生部关于我校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汇报,对下一步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和布置。听取了研究生部关于我校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等工作汇报,会议确定了2018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各学科专业拟调剂名额、复试时间、考生进入复试比例、复试专业课笔试及格线等事项。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3月21日下午,在教学主楼第二会议室,学校召开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工作布置会。副校长房文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生各培养单位院长和负责人、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研究生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部主任张凤斌主持。

研究生部柳放首先介绍了今年我校各学科专业招生计划和考生成绩上线情况,传达了国家教育部办公厅、省考试院下发的文件和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的精神和要求,对复试时间、考生考核标准以及试题保密等方面工作作了说明。研究生部主任张凤斌着重强调本次研究生调剂、复试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要求研究生培养单位相关人员认真学习研究上级文件,落实以下五项工作:一是成立培养单位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领导靠前指挥,明确责任,集体考核集体决策;二是按照要求制定复试细则,一经正式公布,不得中途更改;三是复试要把握质量,宁缺毋滥,全程录音录像;四是加强试卷命题、印刷、评卷管理,不得进行考前辅导;五是招生计划和调剂名额实施动态调整。各培养单位要杜绝“重视不够、研究不透、管理不到位”现象的发生。

房文斌副校长在总结发言中对本次招生调剂、复试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研究生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学习研究上级文件,按照文件要求,设计好复试程序,保证复试工作安全、有序完成。二是对调剂工作要广开渠道。研究生培养单位和研究生部要在宣传上下功夫,并对考生做好服务咨询工作,在完成招生计划的同时,也要注重生源质量的提高。三是要落实责任,将责任落实到人,保证此次招生工作政策透明、程序公正、机会公平、结果公开,圆满完成本次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

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工作布置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