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理学院召开2017-2018年度第一学期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作者:曹丰聿责任编辑:王宏 审核:来源:理学院 日期时间:2018-03-22 15:40:32点击:

2018年3月20日中午,理学院2017-2018年度第一学期班主任工作交流会在理学院311会议室召开。理学院院长计东海,教学院长谭昌龙、党委副书记陈迪男、17级辅导员、17级全体班主任以及所有班级助理参加本次会议。院党委副书记陈迪男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陈迪男副书记先对10位班主任在过去一年中的辛勤工作表示肯定,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又从现阶段学生的学习、生活等方面对学生的现状进行了分析、总结,强调当前班主任工作的难点与重点,希望班主任们能再接再厉,发挥自身优势,全心全意投入到对学生的学业导航工作中去。之后,辅导员刘桂娟对17级学生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补考率及四级通过率进行汇报,同时利用数据将学生第一学期学习中遇到的重点难题归纳总结出来。

随后班主任们陆续发言做出简短的自述,总结了在过去一年里取得的成绩及尚有的不足。班主任们纷纷结合自身工作情况进行发言交流、分享经验,同时谈到了很多行之有效的管理方法。例如,在网络上,建立微信群及时为学生排忧解惑;在现实中,组织主题班会为学生指引前进的方向等。全体班主任表示,在接下来的教学后续工作中一定会尽心尽力,进一步关心每一个学生,培养学生实践与理论相结合,让他们主动学习、热爱学习,从而推动我院浓厚的学风建设。

计东海院长在总结中提到,班主任工作是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一定要落实工作重点、务实勤勉爱护学生,帮助他们确立正确的人生理想。在思想上引导学生弘扬美德,传播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同时也表达了对班主任们深深的鼓励与殷切期望。

会议最后,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迪男对会议进行总结发言。班主任是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也是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先锋队。本次交流会不仅体现和增强了学院领导对班主任教师的关心与沟通,更是提供了一个教师们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明确了班主任工作,加强了班主任间的交流学习,促进了班主任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推动了学生思想政治的教育工作和我院学风发展的建设工作。(摄影:徐冰)

交流会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