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我校教改项目喜获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立项

作者:佚名责任编辑:王宏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8-03-19 15:05:14点击:

近日,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召开第九批(2017年)资助教改项目启动研讨会,我校理学院数学系教师罗来珍申请的教改项目通过该中心专家评审获得立项,这是我校首次获得该中心的教学改革项目。

在此次立项中,共有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58所高校的78个项目参与申报,最终有32项正式立项。在答辩会上,罗来珍向评审专家介绍了我校在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改革中的工作,包括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精英教育模式、标准化考试改革以及在数学竞赛等方面的成绩,和下一步教改工作的设想,得到中心评审专家和与会同行的认可和好评。项目课题组在对大学数学教学改革进行细致研究的基础上,本次申请的项目是“以非标准化考核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混合式教学模式的探索与实践”,主要研究在大学数学课程教学中基于非标准化考试进行教学模式、教学过程的改革,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以有效提高教学质量。

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由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教育部数学与统计学教学指导委员会等单位共建,是一个面向全国、开放式的研究机构。该机构在全国范围内组织教学改革中热点、难点问题的深入研究、改革与实践,总结并推广所取得的经验和成果,培训师资,推动我国大学数学课程的建设与改革。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