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体验中学习,实践中成长

哈尔滨理工大学法学专业学生深入香坊区法院参加实习活动

作者:韩秋月责任编辑:薛云霄 审核:来源:法学院 日期时间:2018-03-14 10:15:30点击:

2018年3月8日下午,哈尔滨理工大学法学院法学专业2017级部分学生在校园法庭实践导师徐洋的带领下,来到香坊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开展了一次别样的体验式学习活动。通过立案庭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同学们全面了解案件的立案流程,并在立案庭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参与了多个岗位的工作。一直以来,我校法学院积极探索多种途径,让学生从不同角度接触、感悟法律。此次活动,让学生能够站在诉讼程序的起点——立案环节上,近距离了解立案工作操作规程,感受法治现实。

此次活动,也是哈尔滨理工大学法学院校园法庭与香坊区法院开展合作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共同促进法学教育与司法实践的深度融合。根据合作双方商定,法学专业学生将在香坊区法院立案庭开展持续的实习活动,8日下午的体验学习就是实习活动的开始,学生将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实习。

通过这次体验式学习,让同学们意识到法律知识的专业性和重要性,同学们表示,一定要在这里认真实习,要成为对国家社会有用的法律人,就要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不断实践。(摄影:香坊区法院提供)

立案庭负责人冯玉堂(左)向学生们介绍诉讼服务中心功能

实践导师徐洋(右四)向学生介绍立案流程

立案庭干警介绍“12368”诉讼服务热线和电子法院基本功能

 

学生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操作立案系统

校园法庭实践导师徐洋(前排左二)与学生合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