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理学院召开院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佚名责任编辑:王宏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8-03-12 10:46:18点击:

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认真开好2017年民主生活会的要求,3月6日下午,理学院党委在3号楼311会议室召开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院联系点领导校党委书记张洪涛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端木永东、计东海、陈东彦、陈迪男、谭昌龙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端木永东主持。

根据学校《关于召开院(处)级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党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的有关安排,学院党委严格按照要求认真布置民主生活会相关工作,会前通过集体学习、自学、讨论和个别交流等方式,学院领导班子认真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学院党委还结合2017年工作情况深刻查摆学院领导班子在各项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集体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形成民主生活会发言提纲。

会上,院党委书记端木永东代表党委从强化班子建设、整合资源优势、推进科研教学、加强基层党建、培养合格人才五个方面,对学院上一年度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和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通报;并对学院在理论指导实践不够、党风教风学风建设、制度建设系统性、师资队伍发展规划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对照检查,坚持“团结—批评—团结”,逐一互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做到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切实提出有效整改措施。院长计东海在会上谈到,理学院领导班子要继续把“三个典范”做为学院工作的出发点,以迎评为契机,夯实理科基础教学基础,从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认真谋划“做精理科”学院发展战略,助力学校“双一流”发展建设。

会上,学院联系点领导校党委书记张洪涛强调,理学学科是工科院校办学的基础,是工科学生打好基础的第一步,下一步能长多高,发展后劲怎么样,理学教学起到关键作用。当前理学院发展,要结合学校特点,多在应用理学发展方面下功夫,探索新思路;在教学上,要调整教师精神状态,提振信心,引导教师把精力多投入到基础教学工作中。(摄影:杨玉强)


校党委书记张洪涛听取学院党委做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汇报

民主生活会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