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18年春季开学全院教职工大会

作者:责任编辑:机械动力工程学院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8-03-06 21:04:29点击:

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的第一个春天,喜迎“两会”召开之际,机械学院教职工满怀新希望和梦想,迎来了2018新学期。为了让全院教职工明确新学期目标任务,共同推进学院发展,机械学院于3月2日上午在新教学楼C305召开2018年春季开学全院教职工大会。学院院长刘献礼、院党委书记邓彩霞、副院长姜彬、王义文、张元、副书记兼副院长杨芳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邓彩霞主持。

刘献礼院长在大会上发表讲话,从学院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学生管理及党建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简要回顾,围绕学校步入新阶段,面临着新形势,对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提出了要求。他强调本学期对工程教育认证、审核评估、学科评估等工作的准备要抓实抓细,对存在的问题要积极整改,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推动教学建设和教学管理跃上新台阶;发挥教师的核心作用,特别要对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提升加大培养力度,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质量的建设。鼓励全院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要积极申报各类各级科研项目及奖项,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地方经济,推进校企科研合作,积极投身于省内双一流建设中,为加强学院的内涵建设多做贡献。

随后,邓彩霞书记对省委巡视组进校做了总动员,介绍了巡视的主要任务和工作方式,要求党员干部教师做好思想和材料的准备。对照《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向全院教师进一步强调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起到教育与警醒作用。结合李校长《在2018年部门负责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激发了教师的主人翁责任感,岗位上的幸福感、事业上的成就感和社会上的荣誉感。她强调加强教师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是助推师德师风建设的关键,并对本学期的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

新学期新气象,新学期新作为。全体教师纷纷表示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理论武装,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升工作实效;近期将迎接省委巡视组进校作为头等大事;要有责任担当,严谨治学,为人师表,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师德修养,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和学风建设;要以主人翁责任感,携手奋进,勇于创新,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建设做出新贡献。

机械学院院长刘献礼讲话

机械学院党委书记邓彩霞讲话

机械学院全院大会现场(一)

机械学院全院大会现场(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