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召开2018年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

作者:秦剑平责任编辑:崔建磊 审核:来源:软件学院 日期时间:2018-03-05 15:12:49点击:

3月2日上午,新学期伊始,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在东区一字楼301会议室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部署2018年的主要工作。院长张宏国、党委书记肖庆生、党委副书记刘志勇、副院长黄海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肖庆生主持。

首先,院长张宏国对放弃寒假休息时间一直加班工作的各位老师表示感谢,大家积极主动、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令所有人感动!本学期还会有许多繁琐的工作需要大家去完成,希望全体教职工继续努力、埋头苦干、奋力前行。随后,张院长对2018年的六项工作重点进行了布置,第一,持续改进人才培养全过程,做好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第二,深入领会OBE理念,做好、做实软件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第三,凝练软件工程专业优势与特色,力争在省内专业评估中取得好名次;第四,加快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的学科专业调整进程和西区搬迁工作;第五,推进“新工科”试点学院建设,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新方法和新机制;第六,积极申报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推进大数据学院建设。张院长最后强调,时间紧,任务重,我们要发扬软件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神,软件工程专业开办七年就拿下了省重点专业,七年后的今天,我们坚信一定能在评估和认证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

副院长黄海首先对大家在2017年教学工作中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2017年在大家的积极努力下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软件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申请获得受理,张宏国院长申请的国家级教改项目《地方高校新工科应用型人才产学研协同育人模式的探索与实践》获批,全省5项,排名第一。黄海副院长强调,2018年是我院教学工作最为关键的一年,也是教学任务最重的一年,我们要努力实现教学管理制度化、教学文档规范化;同时要完成审核评估、软件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软件工程专业省内专业评估、新工科试点学院建设、大数据学院建设等几项重要工作,这些都与教学工作密切相关,与每一位教师密不可分。希望大家继续做好本职工作,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最后,他要求大家要上好开学第一课,并提出了相关要求。

最后,党委书记肖庆生对分管的党建、工会、文化建设工作也一一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学院2018年的党建工作重点有四项,第一,加强院领导班子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坚持“四个服务”。第二,加强思想建设,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师生头脑,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第三,加强组织建设,深化“三推两强”行动计划,落实好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创新党支部活动方式。第四,加强作风及反腐倡廉建设,层层签订廉政建设责任状,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向基层延伸;会上,肖书记向大家传达了学校关于省委第八巡视组入校巡视工作党委扩大会议的精神,要求大家要明确巡视的意义和目的,增强政治意识,立足岗位,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巡视组对我校的巡视工作。学院工会也将继续开展各种丰富多彩教职工文化活动,做好教职工帮扶工作。学院文化建设有三方面工作:一是加强精神文化建设,凝练学院办学传统,形成独特的学院文化和核心价值;二是加强学术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学术文化氛围,打造学院师生品牌活动;三是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完善师生微信平台,推出精品信息、正能量作品。最后,肖书记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三点意见,第一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真抓实干;第二要立足岗位、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第三,加强学习、提高综合素质、提升育人本领。

学院2018年发展新征程已经开启,蓝图已经描绘,全院师生必将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共同谱写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的更美好的明天。(摄影:王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