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召开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责任编辑:机械动力工程学院 审核:来源:机械动力工程学院 日期时间:2018-03-05 09:47:01点击:

3月1日下午,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要求,机械动力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在教学主楼C310召开了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学院联系点领导、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到会指导,院领导班子成员刘献礼、邓彩霞、杨芳、姜彬、王义文和张元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邓彩霞主持。

学院党委充分认识到,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为此,班子成员利用寒假,认真进行了自学、研讨,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个别走访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党章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坚持问题导向,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按照中央提出的“六个聚焦”要求,深刻查摆问题并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前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院党委书记邓彩霞通报了上一年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院领导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然后,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不遮不掩,相互教育和警醒,进一步提升认识,锤炼了党性,达到了新的团结,实现了共同进步。并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加强理论学习、改进学习方法,提升学习效果,自觉改进工作作风,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促进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表示肯定,她强调机械学院无论从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等都取得了长足进步,民主生活会开展的很细致,做到了四个成功。首先准备工作扎实,对上一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做了较全面总结;其次在聚集六个方面,紧扣主题,准确把握问题导向;再次是批评与自我批评够全面,刀刃向里,自我批评很深刻;最后能密切与工作相结合,主动认领征求到的意见,联系实际,查找不足。陆岩副书记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持续坚持理论学习,加强理论武装。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其思想武装头脑,提升政治站位;二要增强党内政治生活“四性”,加强班子建设。工作中要不断完善制度,捋顺工作流程,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强化四性原则,以上率下,自我净化,不断加强班子建设;三要狠抓各项整改落实,强化一岗双责。在院系两级强化一岗双责,将教学评估和学科评估等工作落实落细;四要做好顶层设计工作,谋划学院大突破。要保持学院各项工作发展的平衡性,谋划学院大目标,获取大突破。

最后,邓彩霞代表院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学院领导班子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扎实整改,责任上勇于担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学习张庆伟书记来我校调研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一岗双责,在实际工作中必须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服务”,严防“四风”新表现,廉洁自律,团结一致,为学校、学院发展建设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讲话

院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

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