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国际学院初春迎新,共庆戊戌元宵节

作者:王鹤楠责任编辑:陈佳倩 审核:来源: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日期时间:2018-03-03 15:20:46点击:

2018年3月2日,乍暖还寒,哈尔滨理工大学国际学院经过一周的努力,圆满完成了迎接留学生新生入校、老生开学的准备工作,来自16个国家的169名留学生开始了在哈理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今天是元宵节,为了让留学生感受到节日的气氛,我们特意布置了南区公寓,举行了猜灯谜、品元宵活动,让大家感受浓浓中国味。

新生初抵哈尔滨,留学生事务部就带领着学生志愿者不辞劳苦,往返奔波于飞机场和火车站,用细致入微的服务,力求让同学们一到哈尔滨就感受到学校对留学生亲人般的体贴,家一般的温暖。每当接站车到南区公寓楼下,公寓的宿管老师、门房大叔更是早早等在楼下,在发完宿舍钥匙之后,帮助同学们把庞大沉重的行李肩扛手拉地往楼上搬。当看到设施齐全、干净整齐的房间后,留学生非常满意,更在领到我们提供的免费第一餐时,充满了感动和感谢。

2日还是分班考试的日子,大家上午考完试,下午开始排队办理电话卡,学院提前联系了联通的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同时让高级班的学长给新生翻译手机资费内容。宿舍管理科的老师多次走访寝室,查摆问题。下周开始,学院将指派相关教师及学生带领新生熟悉校园,召开中外学生见面会进行一对一“结对子”,让留学生们尽快融入校园生活。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