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芦忠魁责任编辑:李肃 审核:来源:保卫处 日期时间:2018-01-08 14:42:30点击:

为落实上级安全工作要求,确保寒假及“两会”期间学校安全,1月5日下午,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在新教学主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学校纪委书记王志浩出席会议。学校安全重点单位及各学院安全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保卫处处长范洪涛主持。

范洪涛处长通报了近期学校安全工作情况,传达了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和《哈尔滨理工大学2017年今冬明春安全工作方案》,并对下一阶段学校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

王志浩书记在会上要求各部门结合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秩序安全等方面提高对安全工作的认识,认真落实上级的文件要求和学校的安全工作方案,并对学校的安全工作提出了六点意见。一是带着责任提高认识。安全就是最大的幸福,没有安全稳定就没有发展,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负起责任。二是带着问题抓好落实。对本单位的安全工作要抓重点、抓隐患整改,抓责任和制度落实,制度的生命力就在于一把手抓好落实。三是带着办法抓好指导。保卫处要牵头指导,提出可行的安全管理办法,协助各单位做好安全工作。四是带着预案抓好防范。处置突发事件要有分工明确的工作预案,做到处置得当。五是带着细心抓好示范和传导。安全保障工作要靠细心和责任心,认真排查隐患,克服形式主义,做到边界清晰,责任分明。六是带着效果抓好确保。要确保不发生责任事故。

最后,为确保学校安全工作落实到位,王志浩书记提出了安全工作的三个重点方面:一是重点部门、重点部位、重点人群要有重点的安全管理措施。二是对苗头性的重点问题必须零容忍。三是要严查小问题,防止隐患扩大。

纪委书记王志浩部署学校安全工作

保卫处处长范洪涛传达安全工作文件

安全工作会议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