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Steven Y. Liang教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作者: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机械动力工程学院 日期时间:2018-01-03 12:25:16点击:

近日,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在新主楼C305会议室举行仪式,聘请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Steven Y. Liang教授为我校客座教授。校长李大勇出席了聘任仪式。科技处副处长相征,国际合作交流处孙济才,机械学院院长刘献礼、院党委书记邓彩霞、副院长姜彬、王义文、副书记杨芳及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上,学院院长刘献礼详细介绍了Steven Y. Liang教授在学术领域中取得的成就,校长李大勇为Steven Y. Liang教授颁发聘书。Steven Y. Liang教授表示很高兴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并对双方下一步合作进行了交流。期间,校党委副书记陆岩教授作为机械学院联系点校领导会见了Steven Y. Liang教授,并对他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下一步开展国际合作项目及机械学院向国际化发展提出了具体建议。

聘任仪式后,Steven Y. Liang教授作了题为“高效制造的控形与控性能力”的学术报告。他首先讲解了高效制造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性及其对经济发展和创新的驱动作用,然后介绍了其团队在相关领域中取得的研究成果。报告结束后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气氛热烈的互动,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心得和学术经历。

Steven Y. Liang教授访问我校的另一主题是针对与我校合作承担的国际合作项目开展课题进展交流。今年,机械学院刘献礼教授联合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王力翚教授和佐治亚理工学院Steven Y. Liang教授共同申报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重点项目:“基于开放式数控系统的智能切削加工技术基础及应用” ,并成功获批。此项目的主题是智能制造背景下基于多传感器信息融合及数控系统在机智能决策控制技术,研究成果可以为实现制造过程的智能化提供理论和实践指导。在校期间Steven Y. Liang教授在切削加工机理、开放式数控系统研究等方面与课题组成员进行了为期3天的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与院长刘献礼教授就学科发展动态、团队建设和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Steven Y. Liang教授受聘为客座教授对于我校机械工程学科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标志着机械学院在学科发展和国际合作等方面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可为我校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

佐治亚理工学院是美国顶尖级的工科大学,其机械工程学科在全美排名第二,在全球有着很高的学术声誉。Steven Y. Liang 教授为佐治亚理工学院终身教授,ASME会员,北美制造研究协会主席,美国机械工程联合会制造工程专职执行委员会理事长。他主要从事智能制造、精密与超精密加工、加工过程控制与建模等方面研究。在国际著名杂志上发表SCI、EI检索论文200余篇。先后获得美国道格拉斯工程奖章、伍卓夫学术专家奖及美国布列尔量测技术奖章等荣誉称号,在国际精密加工技术领域有着重要的学术影响。

校长李大勇教授为Steven Y. Liang教授颁发聘书

参加聘请仪式的人员合影

党委副书记陆岩教授会见Steven Y.Liang教授

Steven Y. Liang教授作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会现场

机械学院院长刘献礼教授向Steven Y.Liang教授赠送纪念品

参加学术报告的师生合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