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国际学院2017年秋季学期留学生结业典礼隆重举行

作者:佚名责任编辑:陈佳倩 审核:来源:国际学院 日期时间:2018-01-02 14:40:54点击:

2017年12月29日,我院2017年秋季学期留学生结业式在南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国际学院院长姜毓锋、副院长李双、国际合作处副处长邵杨,以及国际学院、国际合作处的全体教职工、留学生参加了本次结业典礼。

师生们首先通过大屏幕的PPT一起回顾了一个学期的精彩瞬间,一张张多姿多彩的照片将大家带回到了那愉快充实的每一天,师生共同重温在哈理工留学的点点滴滴:有国际趴、汉语大赛的紧张忙碌与精彩表演;也有在排球赛、新生运动会的奋勇拼搏;还有同学们与班主任老师亲如一家的温馨照片。留学生看到自己的形象出现在大屏幕上,都感到非常兴奋,回忆起这一学期来的美好时光,报告厅不时响起阵阵笑声和掌声。

姜毓锋院长致词,他对学生们表示祝贺,祝贺大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说,“学好一门语言,你就敲开了一个国家的大门,无数新机遇就会迎面而来。2017年10月22日中国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北京透露,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三、亚洲最大留学目的地国。越来越多对汉语感兴趣、希望来中国寻求发展机遇的外国学习者来到了中国。而作为汉语教育者,我们无比希望大家都能实现自己最初来到中国时的理想。无论是单单为了学好汉语、还是为了了解中国文化,亦或是找到自己事业发展的新方向。”

优秀留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发表了结业感言。韩国籍留学生金辰宇代表毕业留学生发言,他总结了自己在中国学习的感受和收获,认为自己不仅获得物质上的成功,更主要的是精神上的成功。他说:“来到中国,来到哈尔滨,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在这样舒适的环境里,遇到这些优秀的老师,结交了这些热情的新朋友,从那一刻,我们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对于你的选择,同学们骄傲吧!我们把在哈尔滨理工大学的这段宝贵美好的经验铭记在心中,每天向前走一步,我相信,这段日子会成为我们每个人成功的奠基!我们在高处再见吧!”。教师代表张明明老师发言,她向留学生献上了衷心的祝贺和真诚的祝福,表达了依依不舍之情。

随后大家最期待的表彰奖励仪式在热烈的掌声和音乐声中开始,本学期一次课未缺,100%出勤的文先昱等41名同学,获得“满勤奖”;接着,为奖励在新生运动会取得骄人成绩的运动员、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并为学院赢得荣誉的同学颁发了“特殊贡献奖”;为成绩优异的20名留学生颁发了“学院奖学金”;最激动人心的减免一学期学费的“励志奖学金”由16级本科班的俄罗斯籍留学生王朝阳和17级本科班韩国籍留学生梁廷宪获得。

在哈理工,留学生们学到了知识,结识了朋友,体会了家一般的温暖。师生情、同学情必将永存心中。带着深深的眷恋和祝福,同学们踏上了归程。

国际学院、国际合作处全体教职工参会

全体留学生观看PPT回忆本学期的学习生活

院长姜毓锋致词

教师代表张明明致词

留学生代表金辰宇致词

“特殊贡献奖”等奖项颁奖

副院长李双、副处长邵阳为“学院奖学金”学生颁奖

姜毓峰院长颁发“励志奖学金”

集体合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