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尔从八方来,共学十九大

——记十九大宣讲团走进哈理工留学生班级

作者:王鹤楠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7-12-07 17:24:04点击:

2017年12月5日,哈尔滨理工大学十九大报告宣讲团讲师王俊杰来到了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为留学生进行了专题讲座。国际学院副院长李双出席本次宣讲会,留学生事务部主任陈佳倩主持。

本次讲座的主题为《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王俊杰老师通过鲜活的图片和文字讲解了“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背景以及战略实施与布局。使同学们对‘一带一路’’战略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懂得了中国提出“一带一路”不是为了寻求区域霸权,而是立足于自身发展存在的问题,如国内产能过剩、东西部发展不平衡,而想出的解决之道。‘一带一路’战略体现的是和平、交流、理解、包容、合作、共赢的精神,我们寄望在合作中谋发展,和世界其他国家一道携手共进,共同营造“人类命运共同体”。

留学生对王老师的讲座十分感兴趣,在讲座结束后也拉住老师不停询问。本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留学生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参会的留学生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思想与观点的理解和认识,并希望在未来的学习中获得更多了解我国发展成功经验的机会。最后, 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国际学院副院长李双出席讲座

留学生本科班学习十九大精神

王俊杰老师做精彩讲座

也门同学阿曼与王老师交流互动

蒙古学生、也门学生讲座后与王老师交流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