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举行“晨曦行动”阶段性成果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艾荻责任编辑:艾荻 审核: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日期时间:2017-12-07 11:04:47点击:

12月6日中午,在学院报告厅计算机学院举行了“晨曦行动”阶段性成果总结表彰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坤雁莅临会议,来自2017级各班的班委会成员、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新生辅导员梁天歌主持。

晨曦行动阶段性表彰大会现场

晨曦行动阶段性表彰大会现场

会上首先总结了本学期我院2017级新生晨曦行动的开展情况,表彰了徐昊等33名在晨曦行动中表现优异的学生,并授予他们“晨曦之星”的称号,以及在晨曦行动中整体出勤情况和学生参与度最好的计算机17-6班和计算机17-9班两个“晨曦班级”。同时也表彰了一批在11月末学院举行的晨曦雪地趣味运动会上获得奖项的班级和个人。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坤雁为“晨曦班级”代表颁奖

学院辅导员为“晨曦之星”等获奖学生颁奖

本学期新生军训结束后,依照我校学工部、团委的相关部署,计算机学院启动“晨曦行动”,每天早上6点50分在新生辅导员的带领下,学生们开始进行晨间广播体操,大家利用早晨的时间走出寝室走上操场锻炼自己的身体素质。学院为每个班级配备了一台指纹机作为考核学生的有效手段,为的是更好的督促学生出勤。11月末,我院利用早操时间开展三期的晨曦雪地趣味运动会,作为本学期“晨曦行动”的阶段性总结活动,包括“四人三足”、“雪地沙包”、“雪地夹球跑”、“过河拆桥”等项目,同学们积极参与不畏严寒,学院副书记刘坤雁带领辅导员也参与其中和大家一同比赛,为本学期室外晨曦行动画上圆满的句号。临近考期,天气寒冷,我院的晨曦行动转战室内,学生们每天7点准时集结在两个阶梯自习教室,开展专题早自习。学院在大一新生中选拔成绩优异的学生组成讲师团,形成培训课程提纲,为大家开展专题培训。周一为晨读英语、周二和周三是高数专题、周四和周五是线性代数专题。同学们通过专题早自习查缺补漏,强化重点,为即将到来的四六级考试、期末考试做准备。

校纪委书记王志浩同志莅临我院晨曦行动现场指导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坤雁带领学院所有辅导员参加学生晨曦行动

学院学生晨曦行动掠影

计算机学院雪地趣味运动会掠影

学院副书记刘坤雁带领辅导员们参加雪地趣味运动会

学院室内专题早自习

通过一个学期的实践,我院的晨曦行动已具规模,初见成效并成为新生养成教育的有效载体,共有438名新生参与其中,大家迎着朝阳走向操场,锻炼身体,养成良好的习惯,截止到目前我院新生早上第一节课的出勤率平均在98%以上。同时通过我院的家校互动平台,晨曦行动获得了广大新生家长的一致好评,家长们自发的送来锦旗,这是对我院晨曦行动取得成果的最好褒奖。

2017级学生家长代表送来锦旗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