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积极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师德培训

作者:办公室责任编辑:郭梅 审核:来源: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日期时间:2017-12-06 16:18:16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师德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及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化工学院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严守教师职业道德、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为主题,分三个阶段,按照不同的形式和内容开展了师德培训工作。

2017年11月2日,在南区16-430,组织全体教师参加了师德专题培训-教师讲评。副院长张桂玲结合校内教学审核评估专家反馈的意见及学院下一步整改措施,以“进一步转变思想,树立成果导向教育理念”为题,对全体教师做了专题培训。她主要从成果导向的工程教育理念、反向设计的教学设计理念、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和持续改进的教学评价理念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要求全体教师要以审核评估为契机,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宗旨,按照工程教育认证的要求进行各项教学活动,为迎接明年的教育部审核评估做好充分准备。

2017年11月15日上午8:10,在南区3-206教室,组织全体教师参加了观摩课学习。《有机化学》观摩课由我院化工系尚岩教授主讲,授课过程中重点突出、层次分明,结合实际、思路清晰,注重与学生的互动、引导学生深入思考掌握知识要点。虽然是很枯燥的理论学习,但是尚岩老师的教学过程就像一门艺术一样,通过她精彩的演绎,牢牢“抓住”学生的耳朵和学生的心,展示了较扎实的教学功底和知识储备,有很强的示范性和指导性,给在场的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观摩课的学习,加强了教师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大家都受益匪浅,一方面查摆了自己在教学中的不足,另一方面也通过观摩学习,取长补短,有利于今后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

2017年12月6日下午1:30,在南区16-430,组织全体教师观看了黄大年先进事迹纪录片。黄大年教授是当代中国知识分子的楷模,他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作为在国内国际有影响的科学家,黄大年却常说,自己最看重的身份是一名教师。在黄大年看来,每一个学生都是一块璞玉,只要因材施教都能成才,在为学生设计研究方向时,他都以学生的前途和国家的发展为重,而不仅仅从他个人的项目考虑。

“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他始终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我们要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的崇高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从自我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学校改革发展之中、融入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管理于人之中,“学校好,学院好,我们才会好”。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要脚踏实地、苦干实干,为强院强校贡献智慧和力量。

师德专题培训—教师讲评

尚岩老师《有机化学》观摩课

全体教师观看黄大年先进事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