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机械学院举行“愿学·勤学·善学”学风建设启动仪式

作者:机械学院团总支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7-11-22 17:20:48点击:

为树立正确的学风考风,为我院学生成长成才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增强全院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综合素质全面提高,在即将迎来的四六级考试及期末考试前,继续加强学生考风考纪教育,更好地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和严肃性,进一步推动良好院风的形成,机械学院于11月21日12:30在C305举行“愿学·勤学·善学”学风建设启动仪式。机械学院教学副院长王义文、副书记兼副院长杨芳、机械学院全体辅导员、2017级新生班主任和学业助理班主任和16、17级各班学生干部出席。

杨芳副书记首先宣读《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学风建设主题活动月的通知》以及《关于进一步开展机械学院“悦读交流会”的通知》。杨芳副书记介绍了关于开展学风建设的活动要求和实施方案,分别从教育、管理、服务三个层面出发,全面推进学风、考风建设,使学生广泛参与学风建设工程中来,才能促使良好学风的形成。“悦”读交流活动也是我院强化学风建设的重要部分,希望学生干部能通力合作,在班内积极开展活动、构建文明、和谐、尚学型学院风气。随后,院团总学生干部代表王志鹏同学宣读学生导航《学生考试违纪行为认定及处理办法》、《机械学院学风、考风承诺书》。最后,教学副院长王义文对学风考风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了四个方面内容,一是学风建设是我院的一项基础性、长期性的工作,良好的学风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根本保证。二是严格考试纪律是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对营造良好学风具有重要意义。三是严谨求实的学习态度应是学生立学之本,自觉遵守考试纪律,杜绝违纪作弊,是学生诚实作风最直接的体现。四是加强考风考纪,是我院以严治教的关键环节。

相信此次机械学院学风建设主题月的启动,一定会进一步提升我院的教育教学水平,帮助学生进一步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更好地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和严肃性,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形成优良的学风院风。

学风建设启动仪式

教学副院长王义文讲话

副书记杨芳讲话

启动仪式现场

签署承诺书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