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机械学院成功举办创青春启动仪式

暨创青春优秀团队经验分享会

作者:院科创中心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7-11-21 17:25:44点击:

为全面增强学生对创新创业的认识,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更好备战创青春比赛,在哈尔滨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全力支持下,11月20日晚18点由机械学院科创中心组织,机械学院在科技园819会议室成功举办创青春启动仪式暨创青春优秀团队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共有10余团队共50余人参加,其中包含电气学院、计算机学院、经管学院的团队负责人。分享会以如何激发创新意识、撰写策划书为培训内容,特邀请科技园在孵企业哈尔滨趴吧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哈尔滨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在读硕士研究生董渤同学进行培训。

董渤曾获得2016年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2017年第四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东北区第一名。他结合自己的参赛经历,首先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大赛流程以及参赛需要注意的事项,然后,他对竞赛策划书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网上虽然有很多相关的资源,但是一篇能吸引人的优秀策划书不是由亢长的内容所组成,而是在所写的内容中能突出自己项目的优势,并且能体现出自己与众不同创新思维。从大学生的角度来看,我们在公司战略等方面不可能做的非常细致,很多数据都要基于市场调查,更不能直接借鉴网上的数据。他告诫在场的全体学生,无论是在比赛还是学习生活中一定要脚踏实地,不要好高骛远,培养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最后,董渤对同学们现阶段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本次分享会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学生们积极参与创青春比赛的热情,有利于培养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的精神,不断提升自我。同时,也为我院后续的科技创新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参赛选手提问

参赛选手提问

董渤同学分享参赛经历

分享会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