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安全科学与工程类本科专业专家组莅临我校调研

作者:王博A责任编辑:王旭峰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7-11-15 14:45:27点击:

11月13日,按照安全科学与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工作要求,安全科学与工程类本科专业调研专家组受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的委托,对我校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建设与发展情况进行调研。11月13日上午,学校在新教学主楼17楼会议室召开了见面会,华北科技学院高教所所长徐景德教授、华北科技学院高教所王永建老师以及刘航老师,我校党委书记赵国刚、副校长刘胜辉,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范剑英、教学副院长杨明极,安全工程系主任周真,以及安全工程系部分教师代表出席见面会。会上,校党委书记赵国刚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并向专家组成员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及近几年发展状况,双方就我校的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随后,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在新教学主楼E1018室举行了专业建设情况汇报会。院长范剑英向专家组介绍了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安全工程系主任周真对安全工程专业的专业概况、人才培养、招生就业情况、专业建设取得成绩及发展空间进行了汇报。在学院领导及老师的陪同下,专家组参观了测通学院的过程控制实验室、可靠性实验室、传感器实验室、仿真实验室、安全工程志愿者协会实验室等。

参观考察结束后,专家组与学院领导进行了沟通交流。专家组组长徐景德教授对我校近年来围绕着经济社会安全发展需要,培养出了一批高素质的毕业生,为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人才支持给予了高度评价,安全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专业特色、校内实践平台与校外实践结合的教学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安全工程专业下一步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希望安全工程专业坚持特色发展道路,服务于国家和地方安全发展和经济建设。最后,他表示,希望今后继续加强与我校的沟通联系,促进安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促进安全工程专业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

范剑英院长在会谈中表示,学院将认真采纳专家组提出的建议,进一步加强安全工程专业建设。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安全工程人才培养及教学管理体制、机制,在现有专业优势的基础上,不断提高安全工程教育质量。二是要继续秉承突出专业特色的理念,积极开展学校培养和实践锻炼相衔接的开放式人才培养体系,为企业和地方政府培养输送安全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三是要针对目前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的现状,利用学校的科研平台和人才资源,通过与安监部门的合作,加强安全生产体系建设方面的学术研究。(摄影:邱诚)

专家组与我校领导深入交流

参观实验室一

参观实验室二

集体合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