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新增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讲座

作者:黄韬责任编辑:颜廷亮 审核:来源:研究生部 日期时间:2017-11-11 13:48:21点击:

11月11日上午,学校举行了新增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讲座,来自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近八十名近三年新增的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参加了培训学习。研究生部副主任张辉,研究生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讲座。

东北林业大学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龙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东北林业大学森林植物生态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付玉杰教授着重讲授了激发学生潜能,鼓励学生创新,培养新时代优秀研究生的经验,明确了研究生导师的责任和义务,在言传身教、因材施教、个性化培养、研究生后教育等方面畅谈了个人体会。

哈尔滨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龙江学者”特聘教授、黑龙江省化学会副理事长、黑龙江省优秀研究生导师周百斌教授从哲学的层面讲解了“导师”的深刻内涵,从自身成长经历出发,讲授了研究生导师与学生交流沟通、给学生制定目标、引领前沿方向、严谨治学、团队传帮带等方面的经验体会。

中国知网学位论文编辑赵妤娟老师对国务院和教育部关于学术不端行为管理文件进行了解读,阐明学术规范内涵和学术不端认定及处理办法。从科研诚信、教研指导等多方面与研究生导师分享了经验。在研究生论文规范撰写与如何有效利用知网平台方面给予研究生导师培训指导。

三位专家老师结合自身的深切体会,紧密围绕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塑造研究生的健全人格、带好研究生队伍、恪守学术道德与科研诚信等实际问题,分享了研究生培养的经验和心得。导师对研究生的影响是重要而深远的,导师的思想品格、思维方式、为人处世、一言一行都会在学生的人生轨迹上留下痕迹,本次培训学习,使新聘硕士生导师对岗位职责认识得更加清晰,为导师们今后的指导工作指明了方向。

新增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讲座现场

付玉杰教授讲座

周百斌教授讲座

赵妤娟老师讲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