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机械学院举行高速电主轴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

作者: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机械学院 日期时间:2017-11-07 14:57:33点击:

11月3日上午10:30,机械学院举行高速电主轴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校长李大勇、英纳国际贸易(大连)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刚、部长魏裕国、经理满涛、经理胡伟勋,日本瑞克斯(RIX)公司(大连)总经理和田浩之、技术部长清水政彦、经理张雷,瑞典斯凯弗(SKF)公司总经理卢立斌、经理郑前,发那科公司(FANUC)(北京)经理王中华,学校科技处处长吴明阳,机械学院院长刘献礼、院党委书记邓彩霞,研究生部副主任张辉,校友办主任董传友,机械学院副院长张元、机械工程实验中心主任葛江华、机械设计系副主任戴野以及机械学院实验室指导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院长刘献礼主持。

机械学院副院长张元汇报了高速电主轴联合实验室筹建情况。张院长介绍到,在“哈理工-英纳”高速电主轴实验室的筹建过程中,得到了校友企业、学校、学院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经过一年多的筹建,目前,实验室拥有高速电主轴测试单元及相关实验设备,已基本具备了实验及研究条件,将展专业的机床电主轴单元及其配套单元的研发、设计与性能测试。

揭牌仪式上,校长李大勇向王刚总经理颁发捐赠证书和研究生企业导师聘任证书,并与英纳总经理王刚一同为高速电主轴联合实验室揭牌。王刚总经理与张元副院长在研究生培养经费协议书上双方共同签字。王刚校友表示,毕业十余年来,母校发展迅猛,取得翻天覆地的变化,校友们倍感自豪。感谢母校及恩师的培养与教诲,他将始终对母校怀有深厚的感情,希望可以通过实验室的建设为母校办学提供理论和实践条件,培育出更多适用于企业需要的人才;他同时表示将在母校设立专项奖学金,对表现优异的同学给予奖励,并对成绩优异的同学采取双方协商,优先录用。预计今年在大连开始筹办第二个实验室,并将实验室的管理和运营权完全交于母校。

李大勇校长对王刚总经理返校表示欢迎,对其为母校捐赠了价值110余万元的电主轴及附属设备表示感谢。他赞扬到,王刚校友通过自身拼搏奋斗,为社会做出了贡献,为母校争得了荣光,取得突出业绩的同时更不忘母校的培养,始终关注学校发展,对此母校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他感慨到,建校60多年以来,学校已培养出10多万优秀校友,这些校友们依托在母校学习的本领,凭借自身的努力,赢得了社会的高度认可,也以间接的方式为母校赢得了荣誉。还有更多的校友们以直接的方式支持母校的发展,从举办“60年校庆”庆典到现在,越来越多的校友们热心捐助学生,回馈母校。他希望全体理工师生要继续努力,不懈奋斗,把学校建设成为一所让校友们更加自豪,让社会更加满意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最后,他代表学校祝愿王刚校友和其他校友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揭牌仪式后,学校、学院领导及企业嘉宾共同参观了高速电主轴联合实验室。本联合实验室以哈尔滨理工大学机械动力工程学院为依托,引入英纳高速电主轴高精尖技术,着力在机床电主轴单元及其配套单元的研发、设计与性能测试方面突破科研难关,培养掌握高速电主轴技术的高端人才。英纳公司为联合实验室的科研和人才培养提供咨询和指导,由知名专家学者组成的专家委员会,为实验室的科研提供技术支持,校企强强联手,致力于创建国际一流电主轴实验室。同时,实验室也将与企业开展定向培养研究生工作,学生在校期间可到企业实习。该实验室的建成与应用,不仅拓展了我校智能设计与制造的科研领域,也为研究生和本科生的教育开辟了新方向。

校长李大勇致辞

授予捐赠证书

校长李大勇与英纳总经理王刚为实验室揭牌

颁发研究生企业导师聘任证书

参会领导及嘉宾合影留念

机械学院院长刘献礼主持揭牌仪式

王刚总经理讲话

机械学院副院长张元汇报实验室筹备情况

研究生经费签字仪式

学校领导及企业嘉宾共同参观实验室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