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数学学科博士点申请专家评审会

作者:宋岩责任编辑:刘畅 审核:来源:研究生部 日期时间:2017-09-15 15:35:47点击: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开展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学科和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动态调整工作的通知》(学位[2015]40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做好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学科和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动态调整工作的通知》(学位〔2017〕5号)文件要求,我校启动2017年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工作。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三届第7次会议研究决定,同意撤销一个博士学位授权学科,拟增列数学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

为更好的完成材料报送工作,我校于9月13日,在新教学主楼17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数学学科博士点申请专家评审会。大连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卢玉峰教授为组长,成员包括吉林大学博士生导师马富明教授、哈工大博士生导师薛小平教授、哈工大博士生导师王勇教授、哈工大博士生导师吴勃英教授。我校副校长房文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生部主任张凤斌、副主任陈阳,理学院院长计东海、副院长陈东彦,及相关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部主任张凤斌主持。

房文斌副校长致欢迎词,他向长期以来对数学学科的建设与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的各位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2017年博士硕士学位点授权审核工作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继2010年以来,首次全面启动全国博士硕士学位点授权审核工作,也是我校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调整的大好机遇。为做精理科,合理优化学科结构和布局,经学校研究决定拟增列数学学科为博士授权一级学科,希望各位专家对数学学科的申报材料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促进数学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理学院胡军教授代表数学学科从学科方向与特色、学科队伍、人才培养、及培养条件和环境四个方面进行了认真汇报。随后,专家组逐一对照学位点的申报基本条件及一级学科简介进行认真、细致的讨论。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数学学科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一致认为数学学科符合国家博士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并对申报材料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还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建设数学学科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最后,张凤斌主任对专家们在百忙中参加评审会以及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深深的感谢,并布置数学学科按照专家们的建议进一步完善申报材料,顺利完成材料报送工作。

学校召开数学学科博士点申请专家评审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