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复制]世卫组织预计甲型流感将持续约两年

作者:超级管理员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09-06-12 23:54:14点击:

人民网6月12日讯世界卫生组织认为,根据目前全球甲型流感疫情情况,该疫情将会持续约两年。

世卫组织11日宣布说,甲型流感目前正在全球范围蔓延,为此决定将警戒级别由原来的5级提升到最高级6级。但并没有要求有关国家关闭边界和禁止旅游。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当天也表示,疫情蔓延已不可避免,根据过去的经验,甲型流感不持续几年,也要持续几个月,各国必须做好各种应对准备,因为没有人能预测疫情会以什么形式发展;世卫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说,“甲型流感疫情将要持续1到2年,对人类来说呈蔓延趋势。” BBC评论说,目前在全球已有74个国家和地区出现了27737甲型流感病例,在世界至少有两个地区疫情在人与人之间传播,情况是严重的,世卫组织除提高警戒级别、要求各国做好各种应对准备外没有任何选择。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