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青年教师谢颖被IEEE邀请成为会员

作者:高东宇责任编辑:张强 审核:来源:学科建设处 日期时间:2009-07-15 10:54:45点击:

近日,美国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邀请我校电工电子教学与实训中心青年教师谢颖成为其会员。作为目前全球最大的非营利性专业学会,IEEE致力于电气、电子、计算机工程和与科学有关的领域的开发和研究。它是1963年1月1日由AIEE(美国电气工程师学会)和IRE(美国无线电工程师学会)合并而成,IEEE是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的英文缩写,是一个美国的工程技术和电子专家的组织,因大量其他国家的会员而出名。目前,它拥有近40万的会员,其中包括8万名学生会员,覆盖150个国家和地区。IEEE每年主办或合办300多个国际学术会议,每年出版发行占全世界30%的电力、电子及计算机科学技术类的书报、杂志和其他各种刊物。在太空、计算机、电信、生物医学、电力及消费性电子产品等领域已制定了900多个行业标准,现已发展成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国际学术组织。截止到07年底,我国大陆共有上海分会、南京分会、成都分会、北京分会、武汉分会、西安分会、哈尔滨分会等七个分会。东北地区有近200名会员,我校雷清泉院士是该组织的高级会员。

谢颖同志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电工理论与新技术学科方向的研究。近年来发表高水平文章17篇,其中2篇被SCI收录,8篇被EI收录,2篇被ISTP收录;在研及完成科研项目10项,其中作为项目主持人在研的省级课题2项、司局级课题2项;08年获得“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09年已取得实用新型专利1项,1项发明专利正在实审中。今年2月,谢颖同志以哈尔滨理工大学教师的身份在国际重要刊物美国《IEEE Transactions on Magnetics》(SCI源期刊,08年影响因子1.129)发表具有国际前沿水平的学术论文,为我校争得了荣誉。她的学术水平得到了IEEE组织的认可,并邀请谢颖同志成为其会员。

IEEE邀请谢颖加入该组织邀请函

IEEE会员证书

09年2月谢颖发表在《IEEE Transactions on Magnetics》上的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