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解放思想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系列研讨座谈会

作者:责任编辑:周长群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9-04-28 13:23:21点击:

4月26日14时,我校在教学主楼第二会议室召开解放思想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研讨座谈会。校长周宏力,副校长杨春、刘胜辉出席座谈会,各学院院长,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以及研究生处、人事处、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周宏力校长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立足学校发展大局和所在学院现状,直面困难,分别围绕校院二级管理、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岗位设置与聘用、一流学科和优势特色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学科布局的调整与优化等深化校内综合改革方面的内容开展了深入交流与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周宏力校长在讲话指出,学校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有利于集思广益,形成工作合力,对于摆脱传统固化的思维定式,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等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具有极为重要的现实意义。13位教学单位负责人聚焦学校综合改革和长远发展,从机构设置、学科专业调整、校院二级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认真思考,发言中既有宏观战略思考,又有具体的操作措施,部分同志的发言有内涵、有深度、有温度,促进了相互之间的交流并形成共识。

周校长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共识。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解决思想僵化、固步自封的问题。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站在国家五位一体战略布局的高度,站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高度,站在高水平大学和优势特色学科建设的高度去认识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作风建设,团结带领广广大师生员工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从而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共识;要形成合力,抓好落实,将讨论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对于理工大学来说,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就是对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部署再落实,是对领导干部践行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是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学校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也是集思广益,依靠大家智慧破解我校发展难题,推动学校科学发展,从而实现高水平和优势特色学科建设根本任务的基本遵循、实际路径和根本保证。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要从领导干部自身抓起,找出自身认识、担当和作为方面的不足,边学习,边讨论,边查摆,边整改,要在强基固本上把思想提高,同时通过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机关作风整顿、发挥优秀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等措施,激发和调动广大师生员工统一思想,开拓创新,担当作为,切实将讨论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合力,产出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针对目前部分干部教师思想认识不能统一到学校发展上来,精神状态和工作能力与学校教育发展的需求尚有差距以及目前的管理体制不能完全适应学校的发展要求等问题,周校长强调,要全力打赢四场攻坚战,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攻坚战、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攻坚战、高水平大学和优势特色学科建设攻坚战以及巡视整改攻坚战,破解学校发展中的难题。

周校长最后强调,虽然目前学校面临着办学经费紧张等实际困难,但是,只要全体教职工把解放思想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把心思放在工作上,放在事业上,放在理工大学发展上,团结一致,爱校如家,共谋发展,我们就一定能够克服种种困难,推进学校的各项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以新业绩新作为推动我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会议现场

校长周宏力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与会领导交流研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