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召开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

作者:李巍责任编辑:董亮 审核:来源:自动化学院 日期时间:2018-06-13 14:21:26点击:

6月8日,自动化学院在新主楼E1412召开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接受评估的学位点包括控制科学与工程硕士学术学位点,控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点。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评审专家组由西安理工大学刘丁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广富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赵玉新教授,东北石油大学董宏丽教授,黑龙江省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何艳研究员5位专家组成,其中刘丁教授为评审组组长。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房文斌教授、研究生部主任张凤斌、自动化学院领导班子以及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研究生导师出席了评审会。

评审专家组是一支由“万人计划”领军人才、“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级教学名师、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同行评议专家等组成的高水平专家队伍。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房文斌教授代表学校致辞。房文斌副校长首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房文斌副校长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哈尔滨理工大学学科建设情况,以及本次学位点评估的开展情况,希望各位评审专家帮助查找不足,提高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水平。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房文斌教授致辞

评审会议由刘丁教授主持,许家忠教授向评审组做了学位点的自评报告,从专业及学科发展历史沿革,培养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特色与优势,目前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个方面分别介绍了控制科学与工程硕士一级学位点和控制工程专业学位点的基本情况。评审专家认真听取汇报后,就学位点建设情况进行了提问。期间,专家走访了学科实验室,调阅了研究生培养教学档案及相关佐证材料,并与研究生导师及在校研究生进行了座谈,就学位授权点的情况进行了充分沟通。评审组专家肯定了两个学位授权点在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梯队建设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经集体最终讨论,形成了正式评估意见,认定控制科学与工程硕士一级学位点和控制工程专业学位点评估结果均为合格。

最后,自动化学院院长许家忠教授对评估组的付出与指导表示了感谢,并代表学院表态,针对专家们提出的建议,将组织专门会议,认真总结,扩大优势,查找不足,力争将自动化学院的学科发展提升到更高的水平。

评审会现场

专家与研究生座谈

专家与硕导座谈

专家参观复合材料壳体高效成型技术工程训练中心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