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理学院召开数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

作者:陈东彦责任编辑:王宏 审核:来源:理学院 日期时间:2018-04-27 11:07:58点击:

4月20日下午,理学院在西区新主楼17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数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吉林大学马富明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系王勇教授、吴勃英教授、哈尔滨体育学院刘绍武教授、哈尔滨师范大学宋文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沈继红教授、黑龙江大学张显教授受邀莅临评审会,吉林大学马富明教授任专家组组长。副校长房文斌教授出席评审会,研究生部主任张凤斌教授、副主任陈阳教授、学科办宋岩、理学院院长计东海教授、数学学科骨干教师、兄弟学院领导及理学院相关学科骨干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评审会。

理学院院长计东海教授介绍了与会专家,并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副校长房文斌教授代表学校做了重要讲话。房文斌副校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专家们能在百忙中莅临我校指导学位点建设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学位点建设工作,特别是数学学科学位点建设,肩负着理工大学理科建设的重任,学校对其寄予厚望,希望各位专家能够对数学学科硕士学位点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严格把脉,并对数学学科增列博士点的建设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为我校构建高质量的研究生培养体系和监督体系把关,帮我们查摆问题,找到病根,开出良方!

评审会由专家组组长马富明教授主持。马富明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2017年全国各高校数学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和获批情况,数学学科博士点建设竞争激烈的形势现状,以及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对学位点建设的重要意义。胡军教授代表学科汇报了过去五年数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情况,重点从学科基本情况、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生培养质量三个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专家组听取汇报后,就师资队伍人员构成及职称结构、主干课程及主讲教师、实验室建设及奖助体系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并结合自我评估材料,在学科特色凝练、研究方向布局、导师队伍建设、自评报告撰写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评估组专家肯定了数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成绩及自评工作成果,认为本学位点培养目标准确、培养方案合理、培养过程规范、学术环境良好,自我评估总结数据详实、内容梳理全面。经讨论,专家组建议:在学校提供更进一步条件支持的情况下,学位点在师资队伍结构、整体科研实力、青年教师水平、国内外学术交流等方面还可以进一步加强和提升。专家组认为哈尔滨理工大学数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合格。(摄影:张浩男)

房文斌副校长讲话

数学学科学科自我评估工作汇报会现场

胡军教授做工作汇报

专家审阅评估材料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