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第十六届中国(淄博)新材料技术论坛取得良好效果

作者:王永鑫责任编辑:王永鑫 审核:来源:科技处 日期时间:2017-09-19 10:42:59点击:

第十六届中国(淄博)新材料技术论坛暨国际科技成果招商洽谈会于9月9至12日在淄博市召开。我校教师郑敏利、张为、杨琳、王虹及科技处王永鑫参会。本次会议以“聚焦创新,研探转型,共谋发展”为主题。通过加强校企沟通,增进交流,分享科技新成果,加强了产学研用合作,共同应对装备制造业产业升级所带来的挑战。

会议活动期间,我校教师参加了“绿色环保技术与装备成果项目”等三个专题成果发布会及两个企业专场项目对接洽谈会并取得良好效果,达成合作意向3项。

在淄博期间,科技处组织教师深入企业,探访企业需求;深入车间、厂房,实地了解企业项目难题,为促进教师科技成果对接企业掌握了充足信息。

近年来,科技处围绕我校学科优势,积极组织教师加强与国内外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合作;鼓励教师深入企业,了解市场动态,以市场为导向进行科技成果转化。截至目前,我校科技处已与全国近30家企业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实现了产学研的有机衔接,聚集了大量科技创新要素资源,极大地提升了我校在相关行业领域的整体竞争力。今后,科技处将进一步鼓励教师与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努力为产学研合作搭建更好的平台,为校、政、企合作营造良好的环境。

会议现场

与企业对接项目

实地考察企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