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大珩量子调控协同创新中心联合团队到访我校

作者:科技处责任编辑:徐状 审核:来源:科技处 日期时间:2017-06-21 11:23:05点击:

6月18日上午,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院长陆延青教授、中国科学院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史保森教授课题组、厦门大学量子光学实验室陈理想教授等联合团队相关人员受我校朱智涵博士邀约到访我校,对大珩量子调控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副校长郭二军、科技处副处长吴明阳以及高玮教授与协创中心联合创始人进行交流。郭二军副校长向到访客人介绍了学校整体情况、校第三届党代会确立的发展目标及“十三五”规划远景。期间,围绕科研主导型高水平理工院校建设这一核心议题,就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经验与发展理念、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之后,应郭二军副校长邀请,陆延青院长为我校相关学科科研人员及科研管理者做了特别报告。他就南京大学现代工学院在人才引进管理、国际化办学、学院文化建设以及科学研究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并介绍了南京大学以理为基础、以工为方向的科研发展思路。

会后,郭二军副校长、吴明阳副处长和高玮教授陪同与会专家对量子非线性实验室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朱智涵博士向其他联合创始人就建设进度和首期实验室规划作了详细报告,各联合团队专家对场地条件及规划方案高度认可。副校长郭二军表示,学校对协创中心的建设高度重视,并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大珩量子调控协同创新中心将填补我省在量子调控科学相关领域的空白,成为东北地区该领域的最高水平研究平台。

会晤现场

陆延青院长报告

郭二军副校长总结讲话

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