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校召开校企智能制造产学研用合作研讨洽谈会

作者:佚名责任编辑:王永鑫 审核:来源:科技处、机械学院、党委宣传部 日期时间:2017-05-11 10:49:04点击:

为贯彻校第三次党代会的战略部署,推动“十三五”科研规划的落实,学校大力倡导强化校企科技合作,推动产学研工作发展。5月5日上午10时,机械学院牵头在西区1号楼1210会议室召开面向智能制造的产学研用合作研讨会。INNA Spindle technology(英纳公司)、宁波天瑞精工机械有限公司、FANUC(发那科)公司教育事业部以及厦门金鹭特种合金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参加本次研讨会。副校长郭二军出席研讨会并致辞,机械学院院长刘献礼,工程训练中心主任杨树财,科技处副处长张辉,机械学院副院长隋秀凛、张永德、姜彬以及机械学院各系、中心的主任、副主任、骨干教师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刘献礼院长主持。

郭二军副校长首先致辞。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发展历史、学科优势和特点,开展智能制造的有力基础,同时感谢各知名企业和校友企业对学校发展的支持,希望各企业与学校合作,共同打造智能制造领域多方合作共赢的模式,学校将以人才输出等多种形式,为合作企业提供支持和帮助。刘献礼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近年来开展的科研工作以及所取得的典型科研成果,重点介绍了高效切削及刀具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的发展历程、研究特色、典型科研成果、合作交流与技术服务等情况,同时介绍了在建的智能制造系统以及刀具展馆的进展情况。

INNA公司技术总监王刚、天瑞公司总经理黄俊、FANUC公司教育事业部经理高志国、厦门金鹭公司东北运营中心总经理臧文海以及四家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所在公司的情况,其中包括公司发展历程、主营业务范围、生产规模、产品特点、产学研合作开展情况等。各企业负责人表示,哈尔滨理工大学历史悠久,学科专业特色突出,培养的毕业生具有扎实的基础知识和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收到业界用人单位的好评。四家企业希望与哈理工就科技合作事宜不断交换意见,找到双方更多的契合点,开展更加全面深入的合作。

座谈会上,与会领导、教师及企业负责人就拟定开展设备捐赠、产学研合作、智能制造合作、联合开发产品等合作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一致意见。与会各方表示,待进一步确定合作细节之后,将陆续签署正式合作协议或合同。

郭二军副校长致辞

刘献礼院长主持研讨会

企业代表发言

参会代表合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