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校召开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工作座谈会

作者:王永鑫责任编辑:杨剑锐 审核:来源:科技处 日期时间:2016-12-19 15:35:49点击:

为积极响应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认真落实我省千户科技型企业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推进我校科技成果产业化进程,研究落实下一阶段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相关工作,12月15日,郭二军副校长主持召开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工作座谈会。听取有关学院、相关成果持有人及一线科研教师对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的意见建议,并做讲话。科技处副处长张辉,机械学院副院长张永德,材料学院副院长石德全,软件学院副院长李鹏,李忠华、尤波、张云志、周封、施云波、丁喜波等相关教师出席座谈会。

郭二军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是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的关键环节,是应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推动大众创新创业、提高科技进步贡献率的重要举措。郭二军副校长从我省的经济结构现状出发,剖析了我省经济发展所面临的困境。他指出,省委省政府制定的激励人才政策,有利于我省更好完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政策环境,激发各类主体参与成果转化的积极性,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希望各位教师能畅所欲言,从科研一线的角度出发,结合自身实际,为学校制定出利于成果转化的体制机制问题建言献策。

参会人员围绕科技成果产业化方面展开讨论,讨论了目前制约科技成果转化的体制机制问题,并围绕“如何成立集团化公司,学校如何在原有文件的基础上尽快制定新办法推进成果产业化进程,学校如何从政策层面给予科研团队、研发人员予以支持及鼓励,是否落实科研编制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及建议,郭二军副校长指出,下一步对各位老师提出的问题逐一梳理研究,破除制约科技成果转化的制度障碍,发挥一线科研教师在成果转化及产业化中的主体作用,结合我校实际,进一步制定既有利于科研教师发展,又符合我校实际的好政策,为教师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建立健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体系,推动我校科技成果加快转移扩散。

座谈会现场

郭二军副校长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