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佚名责任编辑:张强 审核:来源:教务处 日期时间:2016-11-25 16:41:29点击: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成绩近日揭晓,学校参赛同学取得优异成绩。共有315名同学获奖。其中,28名同学获得全国一等奖、49名同学获得全国二等奖、102名同学获得全国三等奖,79名同学获得省级一等奖、57名同学获得省级二等奖,获奖同学几乎涵盖了学校所有开设数学课程的各个专业。

学校自动化2014—4班林智超(非数学专业组)和信息与计算科学2013—1班许云中(数学专业组)这两名同学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将代表黑龙江省参加明年3月在北京科技大学举办的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这是学校自2009年参赛以来首次有数学专业学生入围总决赛,首次在数学专业组和非数学专业组同时有选手入围全国决赛。无论是入围决赛人数还是整体获奖人数,学校参赛成绩都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由中国数学会主办的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开始于2009年,每年举办一次,是国内最高级别的大学生基础数学学科竞赛之一,也是目前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学科竞赛之一。竞赛旨在培养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推动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提高大学数学课程的教学水平,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

学校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直以来得到了学校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以及教务处的大力支持和各学院的积极配合。在数学竞赛指导教师团队的精心辅导下,在全体参赛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本次竞赛从8月18日开始启动,学校1000余名同学在网上参加报名,并于9月4日举行了数学专业和非数学专业校内选拔赛(学校每年一次的校内大学生数学竞赛),经过认真的评阅试卷和综合评定,确定了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所有选手。从9月12日开始,全体指导教师利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对参赛选手进行了耐心细致和有针对性的实战训练和辅导,效果十分显著。

通过每年一次的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公共数学教学团队不断探索数学课程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提升学生的数学综合运用能力。同时,学校学生在大学生数学竞赛中的优异表现,提高了学校在黑龙江省及全国高校中的知名度,为学校赢得了声誉!

获奖名单详见:http://202.118.201.228/homepage/infoSingleArticle.do;jsessionid=CEC143D7094B364D9702BE35121B6E1D.TH?articleId=2478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