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校完成本科教学特色项目(第一批)立项评审工作

作者:李善强责任编辑:杨洋 审核:来源:教务处 日期时间:2013-05-21 09:26:01点击:

为落实2013年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计划,进一步凝练各教学单位的教学特色。5月10日、14日两天,学校组织专家组对各教学单位申报的本科教学特色项目进行了评审。

评审会上,孟大伟副校长首先强调了本科教学特色项目的目的:本科教学特色项目旨在推动各教学单位长期的教学及教学改革优势,充分发扬本教学单位多年来的教学积淀,针对本教学单位正在实施的相关教学及教改工作,紧密结合与现阶段进行的校企合作、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等教学工作,以项目的形式将教学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进行总结、凝练、提升及推广,使这些成果在校内起到更好的示范作用。

孟大伟副校长指出,各教学单位应该充分挖掘本单位教学特色,总结经验成果,注重项目质量,并将工作落到实处。对于通过答辩论证的立项项目,学校将根据项目具体实施情况提供经费资助,资金将采取分批动态划拨,并定期严格检查项目实施进展。本科教学特色项目的立项工作,将采取分批立项,成熟一批,批准立项一批。藉此立项工作,能将项目的成果扩展到全校范围,起到建设一批,带动一批的作用。

评审会采取答辩模式进行,专家组根据各教学单位申报的项目,结合学院长期的特色,针对性地提出建设性意见,以实现各教学单位资源整合,优势互补。会上共评审出十余项拟立项项目,拟立项项目将在修订材料审核通过后获批,届时将公布立项项目名单。(摄影:许巍)

副校长孟大伟出席评审会

教务处处长戈宝军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