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2012年我校7项成果获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

作者:王华林责任编辑:杨洋 审核:来源:科学技术处 日期时间:2013-04-11 14:24:41点击:

10日,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暨科技成果招商和转化对接大会在哈尔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隆重召开。我校魏新劳副校长与科技处张晓虹处长代表学校参加会议。省委书记王宪魁,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陆昊,省政协主席杜宇新,省领导刘国中、徐泽洲、张效廉、杨东奇、盖如垠、孙尧等出席会议,并为获得省科学技术奖代表颁奖。

2012年我校申报省科技奖工作再创佳绩,共有7项成果获得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其中获科学技术二等奖4项,科学技术三等奖3项,具体获奖名单如下表所列:

序号

项目名称

奖类

主要完成人员

1

亚条纹采样亚像素定位时空组合编码光三维视觉原理及关键技术研究

自然 二等

于晓洋、陈德运、吴海滨、于舒春、王洋

2

虚拟正骨手术系统建模及实时仿真方法研究

自然

二等

王沫楠、刘春燕、贾志恒、项晓春、贾宏宇

3

用于紫外光交联电缆生产的高效辐照系统

进步

二等

赵洪、李迎、鲍文波、王暄、路义萍、郝广平、郑海峰、姜喜双、孟凡竹

4

高效高压节能电机

进步二等

潘波、孟大伟、王晓文、徐永明、温家斌、赵勇、吴银龙、戈宝军、许春家

5

装配制造生产过程综合调度基础研究

自然三等

谢志强、杨静、谭光宇、陈德运、乔佩利

6

生产线用失重式连续配料称重系统

进步

三等

陈庆国、王永红、庞兵、朱宝森、张开玉、魏新劳、聂洪岩

7

大规模定制机电产品集成化设计技术及应用

进步

三等

葛江华、王亚萍、隋秀凛、郭峰 、于广滨、吕 民、孙永国

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的设立旨在进一步激发全省科技工作者科技创新、创业的积极性,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科技强省建设。本年度省科技奖申报项目通过各专业评审组评审、推荐,异议处理后,经省科技奖励委员会评审,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共授予279个获奖项目,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29项、二等奖121项、三等奖128项。

同时,在此次的科技成果招商和转化对接项目会上,我校共有9项科技成果参加了转化对接活动。作为全省8项代表性科技成果对接成功的项目之一,我校赵洪副校长代表项目组与企业在大会中进行了现场签约。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