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佚名责任编辑:杨洋 审核:来源:教务处 日期时间:2013-04-01 13:30:53点击:

由中国数学会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2013年3月16日在四川电子科技大学圆满落下帷幕。本次进入决赛的共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来自数百所大学的283名学生,我校参赛选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10-9班的廖惠琴同学在赵辉、王树忠、于禄、罗来珍等四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取得了决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竞赛在教务处的组织协调下,应用数学系共有12位教师参与了竞赛的报名、预赛和筛选、培训和辅导等各个环节,并精心挑选我校有多年教学经验的优秀数学课主讲教师成立了数学竞赛(非数学专业和数学专业)辅导组,四个辅导班,为我校近300名非数学专业和数学专业参加竞赛的同学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授课和辅导,效果十分显著。在2012年10月27日举办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中,16名同学获得全国一等奖,19名同学获得全国二等奖,34名同学获得全国三等奖,22名同学获得黑龙江(省级)一等奖,9名同学获得黑龙江(省级)二等奖,获奖同学几乎涵盖了我校所有学习数学课程的各个专业。在黑龙江赛区总成绩仅位于哈尔滨工业大学之后,获全省第二名。

作为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为发现和选拔优秀数学人才并进一步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的改革和发展积累了调研素材。本次赛事预赛报名人数达5万余人,目前已成为全国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学科竞赛之一。(教务处/应用科学学院•数学系)

获奖证书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