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四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中创佳绩

作者:佚名责任编辑:杨洋 审核:来源:教务处 日期时间:2013-08-22 14:49:30点击:

第四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于8月12日-17日在兰州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38所知名高校的39支代表队参赛,5所高校和4所中学观摩。经过4天5轮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在材料物理系何丽娟、陈春天等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最终荣获国家级三等奖,电气学院黄怀翀同学从近200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最佳选手奖,我校两位指导老师还荣幸地被竞赛组委会聘为裁判。

此次参赛在教务处大力支持下,应科院材料物理系老师精心组织,经过初赛、预赛、决赛,从优胜队中选拔出的五名同学组成代表队,他们分别是电气工程学院黄怀翀、余增强,材料学院张洪林、杨玉森、段曦阳同学。参赛师生经过近半年的刻苦钻研及一个暑假的集训,查阅了大量文献,自主设计实验,提出理论模型,进行实验探究,演练学术辩论。最终在国赛中,不惧强手,以扎实的理论功底、机敏的论辩思维、严谨的科学态度、巧妙的实验构思博得了评委专家的一致好评。

我校首次参赛就取得了与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著名高校齐名的好成绩,这对我校来说是个实质性的飞跃,也为我校争得了荣誉,更体现了我校一贯重视培养学生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创新能力及科研素质的教学理念,大赛总裁判长肯定和赞扬了我校物理基础教学所取得的成果。

CUPT是借鉴国际青年物理学家竞赛(IYPT)的模式创办的全国性赛事,是一项以培养参赛者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根本理念,以团队对抗为形式的物理竞赛。该项活动得到了教育部的大力支持,是实践国家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大学生创新竞赛活动之一。(教务处、应用科学学院•材料物理系)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