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校召开科技创新团队建设汇报会暨“石墨新材料协同创新中心” 揭牌及签约仪式

作者:张颖责任编辑:杨洋 审核:来源:科学技术处 日期时间:2013-07-08 14:37:23点击:

近日,以我校韩志东教授为首席专家的“光电功能石墨新材料的研究与开发”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与鹤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国家级煤焦碳和石墨检测重点实验室”举行了共建“石墨新材料协同创新中心”的揭牌仪式,并签署了“石墨新材料”战略合作协议。合作方主管部门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杨丽炜副局长和吴晓斌处长、鹤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杨海涛局长和徐占春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特别邀请了黑龙江省石墨产业协会陈育群秘书长、黑龙江省科技厅高新处吴青处长、鹤岗市工信委张志娟副主任。我校副校长魏新劳、材料学院院长孙凤莲以及创新团队所有成员出席,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吴明阳主持。

副校长魏新劳致欢迎词,介绍了我校石墨研究情况以及创团队在人才结构、目标定位及科研基础等方面的优势。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杨丽炜副局长介绍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石墨检测及研发平台建设方面的工作,并对双方合作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的情况及意义做了积极评价。创新团队首席专家韩志东教授汇报了团队在光电功能石墨新材料领域的科学研究基础及优势特色方向,并介绍了团队在人才培养、发展目标和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的具体措施。鹤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徐占春主任介绍了鹤岗市国家级煤焦炭和石墨检测重点实验室的情况,以及协同创新中心的合作情况。黑龙江省石墨产业协会陈育群秘书长介绍了我省石墨产业发展现状及发展方向,积极评价了协同创新中心成立的必要性与重要意义。黑龙江省科技厅吴青处长肯定了创新团队在产学研领域的研究基础和成果,指出创新团队与协同创新中的发展思想符合我省石墨产业的规划及方向,并对团队建设、创新人才培养和发展方向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副校长魏新劳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

杨丽炜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育群秘书长介绍我省石墨产业发展现状

吴青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韩志东教授汇报团队建设情况

揭牌仪式

签约仪式

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