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哈尔滨理工大学丹阳科技成果转移与人才合作交流中心正式揭牌

作者:柴剑责任编辑:刘畅 审核:来源:科学技术处 日期时间:2016-06-08 16:40:04点击:

近日,哈尔滨理工大学丹阳科技成果转移与人才合作交流中心揭牌仪式在丹阳市经济开发区科创园隆重举行。我校副校长郭二军、科研处副处长张辉、教务处副处长宋清昆、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于彦东、自动化学院尤波教授、机械学院张元教授、材料学院康福伟教授、挂职丹阳开发区副书记、丹阳中心主任柴剑及我校选派机械和材料学院的2名青年骨干教师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丹阳市委书记童国祥、副书记沈岳方、副市长陈中建、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黄俊杰及丹阳组织部、科技局、人社局的主要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丹阳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赵立群主持。

郭二军副校长在会上发言,他说:这是我第二次来到丹阳,通过实地走访企业,对丹阳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丹阳地处苏南地区,经济发达,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丹阳的五大传统产业及航空航天、医疗器械等新兴产业,具有良好的产业集群,与我校专业有极高的契合度,并且我校也积极探索校地、校企合作的新模式,通过此次校地共建技术转移与人才合作交流中心,积极推动丹阳的经济发展方式和产业结构的调整与转型,发挥我校的技术、人才优势和丹阳市科技、人才等政策优势以及丹阳市新材料、装备制造、汽车零配件、五金工具等产业集群发展的优势,以需求为牵引,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同时郭二军副校长也表示,希望通过这个中心的建立,切实推动我校科研、人才、学科等优势资源与丹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有机结合,将学校的科技成果迅速转化为生产力,并表示在完成现有合作项目的基础上,条件成熟时,学校可在丹阳建立研究院,不断扩大双方的合作,提升学校的科研水平和服务区域经济能力。

丹阳位于苏南地区,毗邻常州,经济十分发达,年GDP1000多亿元,产值超亿元的百余家,有年产值超200亿的企业,有占全球70%产销量的树脂镜片企业,也有代表国内碳纤维材料研发与生产水平的高科技企业。我校在丹阳设立科技成果转移与人才合作交流中心,旨在通过此平台来强化我校教师与丹阳企业的联系与合作,推动教师走入江浙发达地区企业,促进科研发展方式的转变,从而增强我校科研实力和发展水平。

市委书记童国祥代表丹阳市委市政府热烈欢迎以郭二军副校长为团长的科技考察团赴丹阳签约合作并开展科技交流,感谢我校长期以来与丹阳企业在产学研合作及人才引进培养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希望我校专家教授通过校地搭建的这个平台,与丹阳企业充分开展科技、人才合作,将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帮助丹阳企业的产业升级转型,培养更多的优秀毕业生来丹阳工作,同时丹阳政府也将提供最优质的保障和服务,一旦条件成熟,可以结合丹阳产业特点校地共建研究院,更好地推动我校与丹阳的全面合作。

我校科技考察团还走访调研了沃得精机、沃得农机、恒神股份、双峰格雷斯海姆及丹阳北航研究院,并与企业进行了座谈交流,就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郭二军副校长与沈岳方副书记共同为丹阳中心揭牌

参加揭牌仪式的丹阳市政府相关人员

我校参加揭牌仪式的相关人员

走访沃得精机

走访沃得农机

调研双峰格雷斯海姆

走访恒神股份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