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务处成功举办有效教学工作坊汇报会

作者:教务处责任编辑:王彦刚 审核:来源:教务处 日期时间:2020-01-06 10:30:30点击:

为继续深入推进教学方法改革,巩固南开大学有效教学工作坊培训成果,为教师假期备课,及2020春季学期课堂教学做准备,1月3日下午14时,教务处在西区教学主楼A0208智慧教室举办了有效教学工作坊反思总结汇报会,教务处处长、副处长、各教学单位、工程训练中心教学负责人进行了参与和观摩,来自我校14个学院的28名教师同时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汇报会由外国语学院宋蓝蓝、田欣欣、理学院李莎莎、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张明明、自动化学院刘立佳五位教师围绕“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和O-AMAS 有效教学模型,从教学目标设计、迅速激活、多元学习、有效测评与反馈、简要总结五个方面同与会人员进行了反思总结,并结合自身承担课程的实际应用,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并分享了叶圣陶老先生“教学有法,教无定法,贵在得法”这一至理名言。

在对每个环节进行反思和总结的过程中,教学负责人积极参与到教师们的分组讨论、组间交流,课堂教学设计,即时评价、反馈、总结、成果展示的全过程中,亲身感受“有效教学”在教学设计中的实际应用。学员们也在反思总结的过程中再一次深刻理解了“教有道、学有效”的深刻含义,同时也纷纷表示,在未来的教学工作中,要尽量做到“过程有趣,教学有效,眼中有光,脸上有笑”,在提升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的同时,提升个人的幸福感和荣誉感。

汇报会现场

汇报会结束后,教务处宋清昆处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汇报会教学负责人、教师全员参与,形式新颖,是一次成功的汇报会。同时他也希望教学负责人在各自的教学单位可以积极推广,组织教师进行观摩学习,参加培训的教师认真备课,将培训内容可以真正应用到未来的教学工作中,并积极准备观摩课,让全校教师获得更多的交流机会,让学生的课堂学习更有效果。教务处将继续开展教师教学培训活动,为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课堂教学效果提升,提供保障和支持。


宋清昆处长总结发言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