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校召开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考查见面会

作者:闫明明责任编辑:徐状 审核:来源: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 日期时间:2018-06-14 15:32:45点击:

6月14日上午8:30,学校在西区新主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见面会。专家组组长、中国中材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狄东仁,专家组成员、北京化工大学教授宋怀河,专家组成员、中南大学教授宋晓岚,专家组秘书、西南交通大学教授姬晓旭;校长李大勇、学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副校长郭二军、副校长刘胜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校相关职能部处主要负责人、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系主任及骨干教师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专家组组长狄东仁主持。

校长李大勇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向专家组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就学校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及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办学特色进行了介绍。李大勇校长指出,本次专业认证是学校第二次接受国际工程教育标准下的专家审核,对学校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核心竞争力极具促进作用,学校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项工作会议进行布置和推进。按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范式和标准审视和改进教学活动,以迎接专家驻校考查进一步夯实“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学理念,帮助各相关专业准确把握OBE理念的反向设计、正向实施原则,进而实现教育教学质量的快速提升。希望通过此次专家驻校的实地考查,为专业精准把脉,找准短板,权威指导专业开展后续的持续改进工作,不断提高学校工程教育质量,早日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

会上,专家组组长狄东仁介绍了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工作程序,以及本次驻校考查的背景、目的和主要任务,并就相关考查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狄东仁组长指出,本次驻校考查的主要任务就是核查《自评报告》中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和支撑条件7个要素的阐释是否属实,过程记录是否完备,能否达到认证的标准等。

按照会议议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董丽敏代表专业从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等6个方面对《自评报告》作了补充汇报。专家组就参加认证专业教学计划安排、本科教学经费预算、支持教师增加工程背景相关政策、专业培养目标、学生国际化视野培养及校院两级督导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提问,学校领导、学院及相关职能部处就专家组提问一一进行了回答。

见面会结束后,专家组在学校领导陪同下分别走访了学校工程训练中心、图书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专业实验室等,就此按照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工作程序,开展为期2天的驻校实地考查工作。(摄影:刘畅)

学校召开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考查见面会

专家组组长、中国中材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狄东仁讲话

校长李大勇致欢迎辞

专家组成员、北京化工大学教授宋怀河提问

专家组成员、中南大学教授宋晓岚提问

党委副书记陆岩出席会议

副校长郭二军出席会议

副校长刘胜辉出席会议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解答专家提问

材料学院副院长董丽敏对《自评报告》作补充汇报

会议现场

专家组走访工程训练中心

专家组实地走访

学校领导与专家组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