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讲座会

作者:杨剑钊责任编辑:王北一 审核:来源:科技处 日期时间:2018-01-08 13:57:38点击:

为做好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切实提高我校教师申报积极性和申报书质量,1月3日下午,科技处在新主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及辅导讲座会。特别邀请了国家社科基金资深会评专家、东北农业大学副校长郭翔宇教授为我校教师做申报书撰写辅导,副校长郭二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技处副处长李煜华主持会议。法学院院长袁晓波、外语学院副院长甄艳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伍玉林、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双、科技处杨剑钊、张彦坤及各学院拟申报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教师共计五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作为资深评审专家和多项国家社科项目主持人,郭翔宇教授结合自身体会和感悟,从国家社科项目的种类、项目评审过程、项目论证设计、项目申请书7部分具体撰写方法及应注意的问题等层面对教师进行了深刻剖析;详细回答了老师提出的问题;还与携带申请书初稿的教师进行了一对一深入的指导交流。参会教师表示通过此次辅导讲座会收获颇丰,对完善申报书撰写工作大有裨益。

在申报辅导讲座会上,郭二军副校长指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人文社会科学类纵向项目中最为重要的项目,该项目的立项对支撑相关人文学科发展,提升学校地位的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和意义。我校历来非常重视国家社科项目的申报,2018年省规划办要求国家社科项目申报书提交的时间要比往年提前很多,申报基金时间紧、任务重,申报基金的老师在课题撰写中要积极吸纳郭翔宇教授辅导讲座的内容,充分论证好课题,把申报书准备到位,努力取得2018国家社科项目申报的好成绩。同时,郭二军副校长对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的撰写也谈了一些指导性意见。

“向强化科研组织服务要发展”,科技处做好课题申报的组织、服务和管理工作。本次辅导讲座会是科技处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系列工作的一部分。在本学期开学伊始,科技处就积极走访学院进行科技政策宣传和科研项目动员,深入教研室为人文社科教师提供指导服务,受到教师的欢迎。今后,科技处还将继续开展多方位的组织与服务,提升我校人文社科教师科研服务工作满意度,争取更多高水平课题立项工作的完成。

郭翔宇教授做辅导讲座

郭二军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