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图文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文报道 > 正文

北京校友会第七届“儒苑英才奖学金”颁奖典礼举行

作者:陈莹责任编辑:陈莹 审核: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时间:2017-09-19 18:49:02点击:

9月19日15时,正值母校67岁生日之际,北京校友会第七届儒苑英才奖学金颁奖典礼在西区教学主楼5楼报告厅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赵国刚,校长、校友总会会长李大勇,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志浩,北京校友会会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北京众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鲁众,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儒苑英才基金会理事长、北京迈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吕西林,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马绍魁,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北大纵横合伙人于昆凌,北京校友、北京北一机床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修巍,北京校友会副秘书长、山东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北京EPC销售公司总经理王庆松,北京校友会副秘书长、北京ABB高压开关设备有限公司区域销售经理徐猛,北京校友会副秘书长、中车国投节能环保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阁熙,北京校友、北京博元留美培训学校创办人张海晴,首届“儒苑英才奖学金”获得者、深圳校友、阿里巴巴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研发工程师张东旭出席颁奖典礼。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武装部部长杨忠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校友总会秘书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琦,校团委书记姜国玉,校友总会顾问、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刘君,校友办主任、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董传友及8名“儒苑英才奖学金”获得者和8名明年赴北京游学的受邀同学、部分学院学生工作人员及500余名在校本科生参加了颁奖典礼。

伴随着展示北京校友会风采的回顾视频的播放,现场师生了解了北京校友会凝聚在京校友和回馈母校的历程。北京校友会一直秉承“学子情系母校,推进资源共享,发展校友经济,合力报效祖国”的宗旨,将广大在京的哈理工校友凝聚在一起。北京校友会已成为在京哈理工人的校友之家,也是广大理工学子实习、就业、创业的平台,更是学校在首都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北京校友会已连续7年于每年9月校庆日前后在母校举行“儒苑英才奖学金”颁奖典礼,充分体现了北京校友会助力学子成长、感恩回报母校的深厚情谊。“儒苑英才奖学金”是我校北京校友会为在校本科生设置的长期奖励项目,每年评定一次,奖励额度为2万元/人,是我校现设各类奖学金人均奖励额度最高的。

北京校友会会长鲁众代表北京校友会致辞。他与同学们分享了人生心得与感悟:要坚守自己的理想;要无畏生活的挫折;要勇于担当责任;要保持快乐心境;要深入了解自己;要关注世界变化;要心存荣誉感。最后,鲁众会长祝福母校生日快乐,祝愿广大理工学子都能成长成才,北京校友会愿为大家提供发展支持。

结合PPT幻灯片播放,现场师生共同了解了本届荣获“儒苑英才奖学金”的8名理工优秀学子概况。北京校友会特遴选在京的8位优秀校友作为获奖学子的职业生涯导师。他们将帮助学子开阔人生视野、吸取职场经验、提升职业素养。校友职业导师与获奖学生逐一对接,在现场或委托到场的校友为各自学生送上精心准备、饱含深意的纪念品,未到现场的几位校友导师还通过寄语短片为学生送上祝福。8位获奖学生发表感言。学校领导与北京校友会代表共同为获奖学生颁奖。同时,北京校友会向评选出的8名同学颁发赴京游学的邀请函。

首届“儒苑英才奖学金”获得者张东旭校友发表感言。他介绍了自己的求学、工作历程,感谢母校的悉心栽培,感恩师长的无私付出,表示身为一名哈理工人是自己的骄傲,并将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和进步,为母校增光添彩,提升母校知名度!

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吕西林与现场师生分享体会。他建议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做到“4+1”:要做好职业规划;要养成锻炼身体的习惯;要形成思考、认识、解决问题的方法论;要谈一场认认真真的恋爱。同时,要养成终生读书的习惯。

获奖学生与在校生代表共同表演诗朗诵《理工青年赋》,表达了对北京校友会的感激,对学校的感情以及作为理工人应肩负的责任。

纪委书记王志浩在典礼上讲话。王书记代表学校对北京校友会各位校友代表回校团聚表示热烈欢迎,对广大北京校友心系母校、捐资助学的真情和爱心表示由衷感谢。王书记指出,北京校友会连续七年开展“儒苑英才奖学金”活动,累计发放奖学金超过百万元,如今,“儒苑英才奖学金”颁奖典礼已成为金秋九月校园里令人最期待的一件盛事,获奖同学更为数以万计的在校学生树立了学习的榜样。王书记希望获得奖励的同学们珍视这份特殊荣誉,不辜负校友的期望,取得更大进步,更希望广大在校学生以今天荣归母校的诸位校友为榜样,与广大校友一起把哈理工的招牌擦得更加闪亮!最后,他真诚希望广大校友都能常回家看看,并把美好的祝福送给每一位哈理工人!

典礼结束后,学校领导与北京校友会校友代表及获奖同学一起合影留念。(摄影:徐状)

学校领导与北京校友会校友代表出席颁奖典礼

纪委书记王志浩在典礼上讲话

北京校友会会长鲁众在典礼上致辞

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吕西林与现场师生分享体会

首届“儒苑英才奖学金”获得者张东旭校友发表感言

学校领导与北京校友会校友依次为获奖学生颁奖

北京校友会向评选出的8名同学颁发赴京游学的邀请函

获奖学生与在校生代表共同表演诗朗诵《理工青年赋》

颁奖典礼现场

学校领导与北京校友会校友代表及获奖学生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